照過來.照過去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莉茲.博伊德
  • 原文作者:Lizi Boyd
  • 繪者:莉茲.博伊德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05-06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黑白與彩色的對比,充滿視覺驚喜   
★巧妙的打洞設計,享受互動樂趣


  光驅散了黑暗與恐懼,帶來了溫暖與友誼……

  天黑了,森林國度卻因一道光束亮了起來……
  隱藏在大自然的動物紛紛現身,好像在玩捉迷藏!
  手電筒照過來、照過去,小男孩看見了哪些生物?

  天黑了,小男孩拿著手電筒從舒適的帳篷中到森林裡「夜遊」。哇!手電筒照過來、照過去,小男孩看見了什麼?隱藏在大自然的動物被手電筒的光吸引,紛紛現身,好像在和小男孩玩捉迷藏!蝙蝠、老鼠、貓頭鷹、河狸、臭鼬、豪豬、狐狸、松鼠、鹿等動物,還有各種美麗的植物、昆蟲、長尾水青蛾和皎潔的月光,小男孩一點也不孤單,手電筒下的彩色世界讓夜晚的大自然更顯得生意盎然、活潑熱鬧,也更加美麗!

  這本無字繪本非常有創意,作者的靈感來自她家的兩隻小狗。在一個沒有月光的夜晚,兩隻小狗跑了出去,作者拿起手電筒追出去尋找,她聽見小狗在草原上玩耍的聲音,於是便搖搖手電筒,突然眼前出現色彩:小狗的項圈、蘋果、青草,和小狗盯著她看的眼睛,她心想:這是一本書,因此她創作了這本《照過來‧照過去》。書中每一幅插圖都像一首視覺小詩,作者用手電筒的光來呈現黑白與彩色的對比;頁面還有多處巧妙的打洞設計,吸引讀者特別注意到洞後面隱藏的細節,像是樹洞裡的松鼠、草上的蜘蛛等等。雖然是一本無字繪本,但其實相當具有詩意與邏輯,作者希望小讀者們能透過眼睛和想像,享受閱讀的樂趣。

 

得獎紀錄

  ★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首獎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最受喜愛童書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入選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原畫展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莉茲.博伊德


  美國繪本作家與藝術家,1953年出生。莉茲從小就對美術、紙藝的創作很感興趣,除了出版過多本童書,她也從事繪畫、雕塑、織物和地毯等創作。在這本書裡,她在黑色背景上用不透明水彩細膩刻劃出自然景物,雖然是無字繪本,但她希望小讀者能透過眼睛和想像力,享受閱讀的樂趣。莉茲和家人目前住在佛蒙特州,她的工作室位在山丘上,底下是一大片蘋果樹林。想更認識她,請上她的個人網站liziboyd.com/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