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教我的事:我想跟你永遠在一起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三浦健太
  • 繪者:中野吉又美
  • 譯者:熊瑾陵
  •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30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書本影音
本書介紹

★日本熱賣15萬冊的真實故事,年度最動人催淚的生命教育圖文集
★28位校長‧親職作家感動推薦,親子晨讀10分鐘最佳讀物。

 
  這本書裡有洋葱,才看幾頁就讓我好想家裡的毛小孩……

  ◎爺爺的老伴是「仔仔」,他常常在長廊聽阿公說過去的事,仔仔是擁有阿公最深刻記憶的家人。
  ◎大型犬「冠軍」睡覺時一定要靠在我們身邊,平常看起來很兇,但其實他只有跳蚤大的膽子。
  ◎和「小雪」一起散步,讓我第一次體會到這種被需要的喜悅。

  感受毛孩子的心,聆聽彼此內在的聲音
  創造共同的幸福,喚起對生命的愛和尊重。

  ◆謝謝你,讓我發現什麼是真正的愛◆

  每個人生來都是獨特的,毛孩子也是,擁有牠們各自的個性和習慣。不只外貌品種的差別,就連表達感情的方式、優點或缺點都不同。即使面對語言相通的家人朋友,我們都很難做到真正的理解,更何況是無法言語的毛孩子。生命中的錯過令人遺憾,如何學會珍惜當下,掌握近在身邊的幸福,在毛孩子陪伴我們的日子,把牠們視為「真正的家人」,享受付出的喜悅,同時喚醒我們內心對生命的愛和尊重。

  八個感人的真實故事,生動傳達人狗之間的深情羈絆,帶領我們看得更深遠,細膩感受毛孩子的心意,讓彼此的生命擁有真摯溫暖的珍貴聯繫。

  ◆傳遞「生命教育」的真正價值

  這本書要傳遞的不是一種訓練方法,而是讓心靈相通的方法,幫助我們理解不會說話的狗,拉近彼此的心。試著感受毛孩子的內心世界,讓我們更具同理心,成為懂得體諒、擁有溫和包容力的人。

  【汪汪心語】狗兒對你的愛的有多深?他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愛你

  一生之中能夠製造多少珍貴的回憶呢?真正美好的回憶,不是盛大的活動或紀念儀式,而是潛藏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之中。許多人說狗是記憶的動物。跟人類相比,對壽命較短的毛孩子來說,我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會被當作重要的記憶刻劃在牠們的心中。

  【汪汪心語】用心感受的生活,超越用眼睛看見的事物

  流浪漢的無名狗,看起來很髒,實在不像受到愛護。但是,即使沒有美味的食物,沒有漂亮的項圈,甚至從未洗過澡。依然能感受到人狗之間超越一切的信賴和深深的愛,那是屬於自己選擇的自由和幸福。

  【汪汪心語】他們的天真,喚醒自我的純真本心

  熱愛自由的丈太郎不是名犬,連坐下和等待都做不好。走在街上,也從未被誇過「乖狗狗」。但是不可思議的,每個人都喜歡牠。比起規矩行事的我們,或許牠天真爛漫的心帶來更多刺激,提醒我們擺脫束縛才是本心真正的追求。

  狗狗教我如何愛,
  無所求的陪伴、想念,就是一輩子的幸福。


本書特色

  【最專業】透過資深訓練師的專業眼光,讓我們更了解毛孩子的內心世界。
  【最溫暖】單身女子、退休生活、獨居老人、年輕夫妻等不同背景的人犬故事,貼近現代生活。
  【最動人】明亮活潑的畫風搭配生活化的文字,像朋友之間聊天分享彼此的日常般直入心坎。
  【最深刻】特別收錄8篇「汪汪心語」,透過如詩般的散文,呈現人犬之間的點滴溫情。
  【最推薦】各界愛犬名人和親子教養專家一致推薦,這是一本歌詠愛和生命的圖文集。


名人推薦

  全台28位校長‧親職作家‧動保人士真情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名)


  王慧珠校長(台北市立天母國小)
  方慧琴校長(台北市立教大實小)
  邢小萍校長(台北市立新生國小)
  史強福校長(南投縣立豐丘國小)
  李文旗校長(新北市立烏來國中小)
  李宜珍校長(新竹縣立梅花國小)  
  李貴貞校長(台北市立溪口國小)  
  吳耀仁校長(台東縣立霧鹿國小)  
  林己煜校長(宜蘭縣立馬賽國小)  
  林民政校長(台北市立湖山國小)  
  林清輝校長(宜蘭縣立大湖國小)  
  馬彼得校長(南投縣立羅娜國小)  
  張文宏校長(台北市立仁愛國小)  
  張奕財校長(新竹縣立五龍國小)  
  郭碧玄校長(新竹縣立員崠國小)  
  彭煥章校長(新竹縣立北埔國小)  
  游鴻池校長(台北市立太平國小)  
  楊美伶校長(台北市立國語實小)  
  鄒彩完校長(台北市立文化國小)  
  劉美娥顧問(台北私立格林菲爾幼兒園)  
  鄭漢文校長(台東縣立桃源國小)  
  蕭智文校長(屏東縣立榮華國小)
  簡毓玲校長(台北私立靜心中小學)
  邱文沁Molly(台灣寶貝狗協會訓練顧問)
  譚艾珍(動保志工‧資深藝人)
  陳安儀(親職作家)
  彭菊仙(親職作家)
  羅怡君/刺蝟媽媽(親職作家)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三浦健太(原作)


  生於昭和25年,東京人。於平成6年首度在日本企劃‧營運任何犬種皆可參加的狗狗活動「汪汪派對」。目前為止在全國各地共舉辦了275次。自平成7年開始發展為俱樂部,其後又變成NPO法人。現在則以犬隻生活諮詢師的身分在全國各地舉辦多場活動、教學與研討會。同時亦擔任每年秋天在千葉縣幕張展覽館舉辦的「尾巴慶祝大會」(參加人數22000人)之製作總負責人。

  著有《讓愛犬乖乖聽話的10個法則》(PHP研究所)與《狗狗心事》(角川書店)等書。

中野吉又美(漫畫)

  生於名古屋。漫畫家兼插畫家。於《別冊少女漫畫》(小學館)出道。著有《愛犬BOSS物語》等種類眾多的多本代表作。插畫方面著有《你家狗狗的偏差值是多少?》(廣濟堂文庫)、《有點怪怪的日式英語》(ascom)。

譯者簡介

熊瑾陵


  專職日文譯者,從事翻譯工作第八年。工作之餘,常到動物園接受動物的療癒力量。仔細觀察,即可發現狗狗或任何動物都跟人一樣有各種情緒和表情喔。

目錄

前言  心靈相通,就是幸福

第1話【爺爺的老伴】
緣廊下,不捨離去的深情
汪汪心語-日常的珍貴回憶

第2話【其實我是膽小鬼】
用感性的心生活,不是眼睛
汪汪心語-聆聽內在的感性

第3話【羈絆】
自己選擇的幸福,最真實
汪汪心語-關於幸福的選擇

第4話【謝謝你看見我的心】
讓我的人生更精采
汪汪心語-真正的愛,是包容

第5話【熱情奔放的丈太郎】
如果這是你想要的幸福,就去追吧!
汪汪心語-喚醒純真的本心

第6話【喜歡和你散步的日子】
享受陪伴的當下
汪汪心語-想和喜歡的人共享美好

第7話【小不點的心意】
隱藏在兇狠外表下的撒嬌個性
汪汪心語-笨拙表現下的信賴

第8話【母親的託付】
祈願孩子平安長大,是最後的心願
汪汪心語-親情的託付

NPO汪汪派對俱樂部活動情報
後記  用「家人」的方式相處,讓彼此的心更靠近

前言

心靈相通,就是幸福
  

  過去,人和狗之間多是主從關係。人們運用各種方法讓狗聽話,溫馴地勞動。但現在這樣的關係慢慢產生變化,很多人開始將愛犬視為家中的一分子。單純用管教或訓練的方式養育身狗狗。
  
  而且所謂的「訓練」並非只有一種方法。關鍵在於觀察並仔細辦識愛犬的個性,以及如何將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照顧。
  
  表面上,很少人會反對「狗狗就是家人」的想法。但許多飼主的想法仍然停留在過去,刻板地認為「狗狗就是需要這樣教育」。
  
  我接觸過很多飼主,發現有的人雖然非常愛自己的毛小孩,卻連牠是右撇子還是左撇子都不知道,而且這樣的例子還不少呢。類似這樣甘果真心關愛就應當知道的事情,但常卻因為牠們是飼養的寵物而被忽略了。
  
  如果希望和毛小孩心靈相通,並他們當作真正的家人,就要先從仔細觀察愛犬開始,而且進一步理解牠們的心。
  
  本書集結的八個故事,都是真實個案,字裡行間充滿飼主和愛犬的點滴回憶,其實前來諮詢的人,都希望和愛犬一起過著幸福生活,卻因為眼前發生的問題而煩惱困擾著,我想做的事情是提醒大家,看見原本已經握在自己手中的幸福。
  
  沒錯!只要試著感受狗狗的內心世界,你將會發現近在眼前的幸福。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