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森林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蘇菲‧史崔蒂
  • 原文作者:Sophie Strady
  • 繪者:路易斯‧里戈,阿努克‧博伊斯羅伯特
  • 譯者:王日清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5-11-03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資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篇充滿詩意的文字
一片翠綠茂密的森林
這本以「減法」概念設計的精美細緻的立體設計書
喚起你我對地球的愛與珍惜!
現在我們還來得及為地球種下一棵樹,
讓新生命再次發芽!

  在一片美麗的森林裡,樹懶慵懶的過著自由快樂的日子。牠沒有發現到,這片森林即將面臨著消失的命運。機器怪手忽然出現在森林裡,大口大口的吃掉樹木,鳥兒驚慌地飛走了,猴子食蟻獸也陸續遷離了,直到最後一棵樹木倒下,樹懶才意識到,自己美麗的家園消失了!

  樹懶的森林還會回來嗎?樹懶還能重回到那片茂盛美麗的森林嗎?


本書特點

  ★強烈多變的視覺設計,被譽為法國最美麗的立體書。
  ★以環保為主題,以減法概念設計,翻頁即能體會環境的變化(如樹林的減少、河道的改變、生態浩劫等),喚起讀者對地球資源消耗的警覺與關注。
  ★立體森林裡藏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動物和驚喜,提供豐富的翻找樂趣!

全球好評推薦

  ★法國、美國、英國、日本亞馬遜網站五顆星推薦 。

  ★藝術性強烈,但又有趣好玩(小讀者可以在書中尋找藏在森林中的樹懶)。這本書敘述森林被冷酷的機器漸漸摧毀,最後又再次重生的故事。── 《紐約時報》

  ★透過這本少量文字、設計優美、充滿精緻細節的立體書,讀者能看見一個充滿希望的故事。──《出版人週刊》

  ★旅行藝術家、亞洲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專輯包裝設計師/蕭青陽推薦

  ★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SCBWI-Taiwan)會長/嚴淑女推薦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蘇菲‧史崔蒂Sophie Strady


  1966年出生於巴黎。主修政治科學,因為熱愛書籍,所以成為一個出版發行人。其他作品有The Memory of an Elephant: An Unforgettable Journey.

繪者簡介

路易斯‧里戈Louis Rigaud


  2009年畢業於史特拉斯堡裝飾藝術學院(Arts Déco de Strasbourg)視覺教育工作坊,從事多媒材創作與插畫工作。很喜歡從事書、影像、網站設計、遊戲等不同的工作內容,勇於挑戰跨紙本或是數位創作,或是書或電腦等多媒體的創作限制。

阿努克‧博伊斯羅伯特Anouck Boisrobert

  從事兒童讀物出版插畫和設計,喜歡使用多媒材的創作,像是立體書、各種不同的工作內容。畢業於艾思謙高等藝術與工業學院(l'école Estienne) 和史特拉斯堡裝飾藝術學院(Arts Déco de Strasbourg)的視覺教學。

譯者簡介

王日青


  大部分時間身份是個出版社雜工,喜歡徘徊在書堆中,各種美麗、新奇的圖畫書和可以和主角一起抽絲剝繭的小說,偶而陪孩子們讀讀書、散步,談天說地,是業餘時喜歡做的事情。

 

編輯的話

  隨著社會和科技的變化,全球都在面臨著同樣的問題—環境漸漸被破壞,且日益嚴重。

  位於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佔地七百萬平方公里,雨林橫越了八個國家,佔世界雨林的一半面積,是全球最大且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但亞馬遜雨林的面積正以每年減少五萬兩千平方公里的速度消失中,若以這個速度計算,亞馬遜雨林預計將會在2050年前消失。印尼雨林每小時消失近300個足球場大小。而從2000年到2012年間,全球森林消失面積達230萬平方公里(約3億22,1萬個足球場大小)。雨林的消失不僅影響了我們生活的環境與氣候,在這裡生存的動物也因為失去棲息的家園,面臨生存危機。其中,世界上移動速度最慢的哺乳類生物樹懶也因為森林的消失,瀕臨絕種。

  這本《樹懶的森林》透過立體設計,森林逐頁從茂密到稀疏,動物們從安逸到逃亡,河流水量的多寡也隨著森林大小改變著,強烈的視覺變化,表現出森林遭受破壞的改變。翻頁到後面,直到有人願意珍惜這片大地,種下希望的種子,大地才又重新再發出嫩芽。這裡也象徵著人類對大自然應有的覺醒與愛護。而最後一頁出現的茂密森林,究竟是樹懶的想像?還是森林真實的回歸重現?就看我們人類的覺醒與行動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