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100萬次的貓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佐野洋子
  • 繪者:佐野洋子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步步 出版日期:2018-09-0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全球銷售突破300萬冊 讀100萬次,就流100萬次眼淚的經典繪本 打破大人與小孩藩籬的繪本作家——佐野洋子代表作   

有一隻貓,他死了100萬次,也活了100萬次,有100萬個人愛過他。每一次牠死去時,牠的主人都為他哭得很傷心,但這隻活了100萬次的貓,卻一次也沒有哭過,牠從來都沒有愛過誰。有一次,牠成了一隻真正的野貓,自由自在地過日子,享受其他貓咪的仰慕,直到牠終於遇見了一隻心儀的白貓,第一次,牠,愛上了別人……。     

《活了100萬次的貓》是佐野洋子最膾炙人口的繪本作品,自1977年出版以來,在全世界廣受歡迎,暢銷超過300萬冊,儘管經過40多年的洗禮,依然不減這部作品的魅力。這隻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牠只愛自己的傲嬌形象,以及牠最後終於體會到愛的感受時,那種喜悅與悲傷的歷程深植人心。     

佐野洋子透過簡白的文字,洗練的圖像,不凡的故事鋪陳,在短短32頁裡,訴說了關於生、死與愛的人生奧義,令人讀了一百萬次也不厭倦。

作、繪者簡介    

佐野洋子(Yoko Sano)     

1938年出生於北京,住在傳統的四合院,過著相當優渥的生活。父親從東京帝國大學畢業後到中國大陸,任職於滿鐵調查部,從事中國農村的調查,是文化人類學研究的先驅者。洋子對這段牧歌式的生活一直沒有忘懷,對父親的仰慕之情也終生未減。     二次大戰,日本戰敗,九歲時被遣返日本,生活窮困,半工半讀完成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設計系的學業,並曾留學德國柏林造形大學學習石版畫。早年窮困的生活背景,養成了無法不工作過日子的習慣,一生勤筆不輟,創作作品頗豐,除了圖畫書創作外,還活躍於散文、童話、評論、翻譯等各個領域。圖畫書和散文在日本獲得大大小小的獎項,並於2003年因對藝術文化有特殊貢獻,榮獲日本內閣府頒授紫綬褒章;2008年獲頒嚴谷小波文藝獎,以表揚她長年作為圖畫書作家的創作活動。

譯者簡介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1992年開始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讀書會(小大讀書會),並策劃翻譯許多經典繪本,譯介逾百。目前在大學兼課,開設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