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意達的花(書+1CD)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徒生/原著,角野榮子/編
  • 繪者:市川里美
  • 譯者:張子彰/譯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5-03-2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穿越,永恆的童話──繪見安徒生的真善美世界

  安徒生被尊稱為「兒童文學之父」,對兒童文學的影響力無人能及。2005年4月2日恰逢安徒生誕生200週年紀念,也是信誼圖畫書日,所以,信誼精選出版【安徒生童話典藏系列】,帶領孩子一起走進兒童文學的大門,從品味安徒生不朽童話故事開始,欣賞圖畫書、愛上圖畫書。

  信誼所精選的這六本圖畫書,不僅是安徒生創作童書各階段的代表作,更希望藉由閱讀讓孩子擁有正面、積極的價值觀;而且,這六本圖畫書的插畫,均由國際一流圖畫書名家繪製,包括洛伯.英潘(Robert Ingpen)、與莉絲白.茨威格(Lisbeth Zwerger)等IBBY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充分地表現安徒生童話中的真善美世界。

  本書是安徒生在1836年創作,拇指姑娘是勇敢、善良和正直的象徵,雖然是「渺小」,卻有一顆明朗和偉大的心。

  當人們熟睡的夜半時分,可不是萬物都在沉睡喔,許多好玩的事情正在進行!安徒生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作家,帶領小朋友進入一個如真似幻的花朵舞會中,看它們歡樂的跳舞歌唱,享受許多的驚奇和樂趣。

  為什麼花朵一天比一天更枯萎?小意達覺得很好奇。一位博學多聞的學生告訴他,那是因為花兒晚上都去參加舞會,太累了才會枯萎。有一天半夜意達起床,偷看到一場盛大進行的花朵舞會,甚至連洋娃娃都加入其中!不同的花朵有不同的個性,就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一樣,有的愛慕虛榮,有的幽默天真,有的善良體貼……,充滿了人情味和趣味。而在舞會過後,花兒也快要死了,它們要小意達把它們埋在後院,到明年夏天就可以再開出漂亮的花朵!這是一則富有詩意的故事,結局更是饒富深意,帶給孩子一種溫暖的生命教育,讓讀者體會大自然裡一草一木都值得細細欣賞、也都充滿了生命力。

繪者簡介

  市川里美,筆觸溫暖,筆下各式各樣的花兒和蝴蝶展現出般欄的色彩和栩栩如生的姿態,既有夢幻的色彩,又不失大自然的氣息。她的作品眾多,得過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的繪本獎、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的美術獎,更因為長年在繪畫上的傑出表現,獲頒巴黎市長榮譽獎章。

譯者簡介

  張子彰,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