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離婚記:面對父母離婚的最佳指南-恐龍家庭教養繪本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蘿瑞.克拉斯尼.布朗、馬可.布朗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6-10-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兩隻恐龍結婚之後,他們也跟很多現代家庭一樣,可能有天會面臨到離婚的問題。一旦爸爸媽媽要離婚了,小朋友和他們的家人往往會產生困惑、誤解和焦慮等感覺,這時候這本圖畫書就可以派上用場,好好幫大家化解內心的種種情緒。

  這本書非常簡單、直接且生活化,配上可愛又好笑的恐龍插圖,描繪出每個婚變家庭的小孩都會面對的各種狀況,藉此鼓勵讀者們勇敢表達內心的害怕與感覺,並且讓孩子體認到雙親離異時,可能會產生的內在情緒與外在環境的改變。由於父母離婚後會產生很多無從想像的情況和問題,針對這些情形,本書也提出許多積極、正面的解決方法。社會中婚變家庭愈來愈多,無論大人或小孩,無論身處婚變家庭或者周圍有婚變家庭的朋友,透過本書都可以得到極大的幫助。本書適用於人際關係教育 (情緒管理&心理成長)--《恐龍交友記》&《恐龍離婚記》

 

系列特色

【恐龍家庭教養繪本】系列:
※全方位兒童身心靈繪本經典
※美國家喻戶曉的童書作家與教育專家精心鉅獻
※涵蓋生命教育、環境教育、情緒管理、健康管理、人際關係的最佳啟蒙書
※國外獲獎連連
★美國《紐約時報》傑出圖書獎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選書
★美國《出版者週刊》年度最佳童書獎★美國圖書銷售協會精選年度最佳圖書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國內真心推薦
★楊茂秀(兒童文學教授、繪本專家)★曾志朗(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質采(兒童心智科醫師)
★傅娟(影視廣播名人)★凌拂(知名作家、兒童閱讀推動者)

 

  • 《恐龍交朋友》

      會交朋友的人,一個我就成了一群的我,但朋友間的關係,常常複雜難解。本書提供了交朋友和做朋友的方法,也就是把複雜變簡單的竅門;知道了,學會了,真的就「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楊茂秀 (兒童文學教授、繪本專家)

  • 《恐龍愛自己》

      三個女兒是我最窩心的寶貝。從小開始,教導她們如何從頭到腳、由裡到外全方位的愛惜自己,一直是我的重要課題。這本美國童書大師的精采繪本,將是師長與兒童最好的身心靈健康幫手。

    傅娟 (影視廣播名人)

  • 《恐龍上天堂》

      死亡是生命的必然,但是經驗無法言說。這本書直接從生活情境中,提出許多對話的角度和思索的方向,並巧妙地以擬人化的恐龍家族,在讀者與議題間保留了適當的距離。

    凌拂 (知名作家、兒童閱讀推動者)

  • 《恐龍離婚記》

      從兒童觀點談離婚這難以啟口的話題,作者以同理心娓娓道來這感傷艱鉅的過程,引領焦慮哀傷的孩子看到新生活的其他希望。

    陳質采 (兒童心智科醫師)

  • 《恐龍救地球》

      正確的環保行為,愈早讓小孩熟悉,就愈能形成一生固著的習慣。這本圖畫書,把有效的環保知識融入兒童生活的情境中,寓教於畫,簡明易行,是本很好的兒童環保科普書!

    曾志朗 (中研院副院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