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陪伴,一起走過關鍵十年

用愛陪伴,一起走過關鍵十年

      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親子天下》在焦慮和不安的情緒中創生。我們希望,透過媒體,供應給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父母,和學習大轉型時代的教育工作者們,「知識的後援系統、方法的交流平台、情感的分享社群」,希望能夠滿足父母與教育工作者,愈來愈迫切的「學習的需要」。
      當我們成為父母,開始承擔人生中最困難的職分和角色,我們得要學習:如何好好經營一個家、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與孩子和伴侶溝通相處;如何引領孩子,發揮他們的天賦潛能;如何和家人維繫有品質的親密關係,學會如何經營幸福。這一切角色轉變過程中需要的學習,對人生的幸福至關緊要,但我們卻無法從學校中獲得,沒有教科書、沒有老師教;上一代的口耳相傳,老祖宗的智慧,也無法應對當代複雜而困難,日新月異的教育教養處境。
      十年來,親子天下透過雜誌/出版/數位內容與服務/實體策展活動等,引領推動親子共讀、翻轉教育、友善家庭運動、親子動手做、教育創新等議題,希望能幫助父母、老師、家庭、學校,看到各種正向的可能。當我們回到家庭、學校、社會,都能在自己的職分中,得到積極的力量和幫助。
      親子天下希望,親密的關係,幸福的家庭,能實現自我、發揮潛能的教育,都從帶著愛的陪伴開始。以愛為原點,支持每個家庭,走過生命中最豐富,也是最辛苦的10年。陪伴每個父母和小孩,成為更好的自己。讓每位父母、教育工作者,都有能力,以生命滋養另一個生命,帶領孩子,走向海闊天空的未來。
      這是10年前的單純的心願,也是未來10年不變的初衷。

親子天下 創辦人兼執行長

用愛陪伴,一起走過關鍵十年

用愛陪伴,一起走過關鍵十年

2008 《親子天下》2008/08/05創刊

《親子天下》雙月刊創刊,聚焦「學習教育」、「家庭生活」兩大區塊,服務家長及教育工作者。

2010 推動晨讀10分鐘

與教育部合辦「晨讀種子學校」徵選,獎勵閱讀典範教師,成功推動晨讀政策,加強教育主管機關的重視。

2010 縣市教育力大調查

首創縣市教育力調查,以媒體力量持續監督K-12國民教育決策品質。

2011 推動友善家庭運動

進行五都「友善家庭幸福指數評比」並推動「友善家庭運動」,募集101家企業承諾共同守護家庭。

2012 創生《少年天下》、《寶寶起步走》書系

繼《閱讀123》掀起橋梁書風潮後,再推出《少年天下》及《寶寶起步走》,滿足0-15歲不同的閱讀需求。

2013 啟動台灣翻轉教育元年

透過大規模、持續性的調查與報導,掀起台灣翻轉教育的溫柔改革。

2014 首創「親子動手做Maker Party」

舉辦全國第一個以親子為主的動手做Maker Party,超過3萬人共同響應,掀起各界對創客教育的重視。

2017 首創遊戲體驗式閱讀主題策展

舉辦「我的童書大冒險」主題展,結合數位科技互動,呈現童書從無到有的創作歷程。

2010-2018

親子天下10年來陸續獲得國內外獎項肯定

雜誌、出版、數位產品,獲得SOPA、APA、金鼎獎、金漫獎、卓越新聞獎、數位奇點獎、艾奇獎等榮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