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

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買書做公益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

買書做公益

彩帶 二手物品

如果看見這個世界很大,我會有不一樣的選擇!
感動指數媲美《解憂雜貨店》、《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台灣實踐版】。五味屋承諾的陪伴,不是「我幫你」的救濟與憐憫,而是「我可以」的體驗和能力。

【推薦】最受學生回味的一堂課/畢恆達

五味屋令人動容之處在於主體的展現。孩子不是需要保護的溫室花朵,不是需要外人同情憐憫的對象,而是在相對艱困的環境中,盡力活出一個獨特的我。

【推薦】是的,我們都在練習生活/陳清圳

幸福遠比經濟重要,台灣有太多的社區營造案例,因為太多資源的投入,反而讓人心被腐蝕,如何讓每個人內心滿足,要回頭思考生活的簡樸與價值。

【作者】這是一個寫了18年的故事

花東縱谷夜裡抬頭,很容易看見流星劃過,那是一個還常常有蛇、野兔、環頸雉大膽過馬路的悠遠年代。當時,顧瑜君老師是我的指導教授……

【串連】手牽手,邀請你成為共好的夥伴

手牽手,一起大步走向下一個10年。每售出一本書籍,親子天下即捐贈10元提供給五味屋運營基金,希望最實際的協助,能夠發揮更多的善意影響力。

【書摘】每個孩子都有專屬於他的課程

五味屋的孩子幾乎都「奢侈地」擁有自己的課程與專屬學習。和一般人想像的、偏鄉孩子的形象:愁苦、茫然、因為沒有目標無所事事,差距很大。

【作者】繼續在夢田裡播種/顧瑜君

五味屋今年踏入第十年了。其實不只一家出版社邀請我「寫一本關於五味屋的書」,但我一來沒時間,二來也很難捏該怎麼寫,寫些什麼內容才恰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