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奇的藍絲帶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克勞蒂亞.米爾斯
  • 繪者:卓昆峰
  • 譯者:錢欽昭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5-10-05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性別平等、家政、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面對不在行的領域,如何能夠找到新的契機呢?小奇跑不快、跳不遠、也不太會丟球,他最厲害的就是靜靜坐著畫畫,不過田徑運動日沒有這個項目……面對最不拿手的一天,在一連串的挫折之後,他意外發現透過畫畫,也可以樂在運動日。
親子天下:愛畫畫卻不擅長運動的小奇,面對學校的運動日,不敢奢望領到最高獎勵的藍絲帶。但是他在運動日這天,不僅找到了自己的舞台,也因此不再害怕運動日。從孩子的興趣著手、讓孩子擁有成功的經驗後,再引導他們在不擅長的領域中,來趟開心的冒險。
書本影音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小奇討厭田徑運動日。他不擅長賽跑,不擅長跳遠,不擅長跳高,也不擅長擲球。他擅長的是靜靜坐著畫畫。因此,當韓森老師要大家盡全力、幫每個人加油,以及玩得開開心心時,呃,小奇心裡想,他可以做到其中兩項。至於贏得藍絲帶,那是不可能的……比賽結束後,小奇竟然得到五枚藍絲帶!雖然這些不能算是田徑運動日的藍絲帶──不是賽跑、跳遠或丟球得到的藍絲帶,而是做他自己喜歡的事得到的藍絲帶。但有什麼比得上自己已經盡全力、也不忘替別人加油──而且還玩得非常開心,更令人高興的事! 


選書人的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與不能,有些事你就是盡了全力也做不好。就像故事中的小奇說的,「我的全力比其他人的最差還要差。」在強調「就是要贏」的台灣環境中,孩子要經常面對競爭與挫敗,弄得整個島嶼的孩子都覺得自己不夠好。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天賦,學會欣賞自己,和懂得欣賞別人,往往是比「得到第一名」更重要的事。就像故事中的韓森老師所說,比賽最重要的事,不是贏,而是「盡全力、不忘替別人加油、而且要玩得開心!」小奇的故事,是每個家長都該和孩子一起分享的好故事。

+ 展開
hello world書本相關活動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