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哪玩到哪6:記憶力大挑戰49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莎拉.康罕
  • 繪者:莉玆.芭柏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03-30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資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博客來書店年度百大暢銷書
【走到哪玩到哪】遊戲書系列,全新進階版登場,
一分鐘,看看你記得多少?

49個「記憶遊戲」,挑戰你的記憶力與判斷力!
能隨時隨地提供最有效率的學習機會,
建立小學階段最重要的數學概念和精熟的演算能力,
輕輕鬆鬆學好重要的核心數學題材,
擁有九年一貫所強調「帶著走」的大能力。

  記憶力是學習的基礎,也是養成邏輯判斷力的重要基石。隨著兒童智力架構發展,使得兒童不只能大量透過觀察力截取各種訊息,而且能夠將諸多訊息予以分析保存,並加以運作,記憶力便是智力發展其中一項重要指標。依記憶停留在腦海中的時間,可區分為「感官記憶」、「短期記憶」與「長期記憶」,隨著五官感覺而來的感官記憶,只停留在感官層面,如走馬看花。然而短期記憶則可以將感官記憶延長20秒以上,透過內在智力歷經編碼、儲存、檢索、再運用等歷程後,許多重要的知識經驗也將會被強化,加深為長期記憶。

  測量記憶的方法有許多種,最常見的就是回憶和再認。而強化記憶的方法,最有效的就是重覆演練、覆誦,加以組織、串連等內在智力的策略配合,將使得知識得以內化為兒童可隨時的長期記憶。

  「記憶遊戲」不只是檢測記憶力的最好方式,也能讓年齡較大的兒童,透過遊戲的過程,因挑戰而產生動力,讓不斷發展強化中的腦細胞,愈用愈靈活、愈來愈靈光。

  每張卡片花費1分鐘,甚至30秒的時間,測測你的記憶力吧!不論親子一同攜手合作或比賽,在遊戲中培養小朋友的直覺和信心,從不斷的嘗試中,推論修正,體驗猜謎解題的無窮樂趣。若是兒童在「再認」的過程中,發現錯誤可即時翻回卡片,再看一次,這種「再學習」的遊戲方式,讓記憶力增強可以事半功倍,兒童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樂於更進一步的自我挑戰。

 

本書特色

 ◎走到哪玩到哪!隨時隨地動動腦

長途旅行搭車無聊嗎?放假太久頭腦打結了嗎?「走到哪玩到哪」系列,每盒都附有50張益智遊戲卡片,和一支可以輕鬆擦拭與重複書寫的白板筆,讓小朋友可以隨時隨地抽出卡片動動腦,讓小腦袋更靈光!

 ◎題目類型多元,激發想像力、啟動好奇心

《記憶力大挑戰49》共49道趣味謎題,記憶類型含括:數字、形狀、顏色、方位、語文等,輔以自然、天文、日常生活體驗等等,演變出各種不同題型,可依個人的喜好和興趣選擇;也可針對同類題目不斷進行挑戰,愈玩愈有成就感。

 ◎從小朋友生活經驗出發,故事性情境立題

每一張卡片所包含的益智題目,都盡量從小朋友的生活經驗出發,提升小朋友的理解力和好奇心。故事性的益智題目,讓答題不枯躁,更能發想故事創作。

內文附有注音,識字階段的小朋友,可透過圖像和文字的結合,增進語言與語意的發展。

 ◎可重覆玩,增加信心、減少挫折

卡片材質具備可以擦拭和重複書寫的特質。寫錯了、畫反了,輕輕一擦,就可以重新來過,重頭畫起。87個遊戲玩畢,擦乾淨收好,隨時都可以再拿出來玩。之前做錯的答案,這一次做對了嗎?

 ◎獨樂樂好玩,眾樂樂更好玩!

幼小的小朋友可以在爸爸媽媽陪伴下,理解題意進行作答,無形中增進識字和認知能力。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可以獨立進行遊戲,也可以和朋友一起比賽,看誰答得快、答得多,還可以輪流當出題的主持人,隨手抽出一張唸出題目讓對方答題。

不只要把答案寫出來,重要的是,還要知道為什麼要這麼答;對問題產生好奇心,主動學習效率更高。

 ◎附有解題答案卡,不會霧煞煞

題目很難嗎?別擔心,有了答案卡就不怕,剛開始,想不透為什麼的時候,從答案往回推,也是一種理解和學習的方法喔!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知道「為什麼」!

 

 ◎難易程度:進階版   適玩年齡:八歲以上(附注音)

 【走到哪玩到哪】系列,更多好玩的遊戲等你來挑戰:

  1. 小朋友益智遊戲100(基礎版)  適用年齡:四歲以上
  2. 小朋友腦力激盪50(進階版)   適用年齡:六歲以上
  3. 數字益智遊戲87(進階版)     適用年齡:八歲以上
  4. 觀察力大考驗75(進階版)     適用年齡:六歲以上
  5. 邏輯推理遊戲89(進階版)     適用年齡:八歲以上
  6. 記憶力大挑戰49(進階版)     適用年齡:八歲以上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