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的遺言
3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傑伊.艾夏
  • 譯者:陳宗琛
  •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4-27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這是本寫作型式很特別的作品,7卷錄音帶,13面,13個故事。主述的人是漢娜,透過錄音帶她要告訴在身旁的人,為什麼她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她把錄音帶寄給了那些傷害她的人,有些人甚至不明白自己的行為傷害了漢娜……
本書介紹

一個懸疑曲折,深情動人的故事,一本獲獎無數的小說,同時也是父母、老師以及所有關心周遭親友心靈的人必讀的震撼之作,締造出美國出版界史無前例的奇蹟……

 紐約時報專文報導,美國出版界史無前例的奇蹟,不可思議:

大學四年級,傑伊.艾夏放棄學業,矢志成為專業作家。十年來,為了全心投入寫作,他在鞋店和圖書館打工糊口。十年來,他連續慘遭退稿十一次。二○○七年,終於有一家出版公司以極低的六位數預付版稅簽下他兩本書的合約。結果,二○○八年十一月……

在吸血鬼和巨龍盤據的美國書市上,這個自殺少女的故事悄悄潛入暢銷書排行榜,主宰了閱讀市場……

按照美國出版界的慣例,精裝書出版一年後即會發行平裝本,但《漢娜的遺言》自二○○七年十月出版後,迄今已超過一年半,尚未發行平裝本。精裝本銷售量迄今已突破三十五萬冊……

出版後在加州校園及文化教育圈內引爆話題,如野火燎原般蔓延全美,感動了無數的學生、老師和父母,靠著持續累積的絕佳口碑,竟於出版一年後奇蹟似的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並迅速竄升至第三名,蟬連長達五十七週,展現驚人的持續力……

  嗨,我是漢娜.貝克。接下來,我將告訴你,我所經歷過的一切。
  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那麼,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
  名單上的某些人,或許你們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對別人做的事,將如何影響他的一生……

兩個禮拜以前,學校裡多出了一張永遠空下來的座位。──漢娜.貝克,一個傳言滿天飛、備受爭議的女孩,吞安眠藥自殺。

十七歲的男孩克萊,在某天放學回家後,發現門口有一個包裹,沒有回郵地址,沒有寄件人,而其中是七卷錄音帶,每一面上都寫了一個數字,從1到13。

按下收音機的播放鍵,裡頭傳出的竟是漢娜的聲音。

漢娜發生了什麼事?自己又為何會成為她結束生命的理由?

當克萊徹夜未眠,聽完一卷卷錄音帶,並依著漢娜留下的地圖,重新探索她經歷過的一切,他終於瞭解,漢娜對生命的期待與掙扎,以及她無處可說的悲傷與失落,也認識了真正的她。

如果可以,他多想按下停止鍵,阻止悲劇的發生;如果可以,他多想按下回轉鍵,因為這一次,他會勇敢的去接近漢娜……

這是一本獲獎連連、不但在全美創下銷售奇蹟,更震撼了無數心靈的話題之作。

故事的主角漢娜,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但她所經歷的傷害與掙扎,其實象徵著許多少年少女共同的心境和寫照,因而深刻地打動了每一位閱讀者的心。

或許,你也正像漢娜那般孤獨徬徨,或許,這本書會是一本向你伸出的手,適時地拯救了你。結束生命,可能需要很多絕望的理由;但重新愛上生命,只需要一絲希望就已足夠。

七卷錄音帶,十三面,十三個故事。這些故事將會告訴你,我為什麼會走到生命的盡頭。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那麼,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

 

  蟬聯紐約時報排行榜長達五十七週,勇奪多項文學大獎
  令人震撼的生命省思媲美《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即將由環球影業改拍成電影
  曾經飛揚的青春,為了什麼無聲墜落?
  按下回轉鍵,一切是否能夠重來……
  這個看似絕望的故事,卻點燃了我們對生命的熱情!

 獎項

  感動無數讀者,橫掃全美校園及文化教育圈的話題之作!
  .Borders Original Voices 最佳圖書獎決選入圍(2003年得主為《追風箏的孩子》)
  .加州圖書獎最佳文學獎
  .美國圖書館服務協會最佳圖書
  .美國書商協會最佳圖書
  .美國Barnes & Noble連鎖書店最佳圖書Top 10
  .芝加哥圖書館最佳圖書
  .《紐約時報》暢銷書
  .《出版人週刊》暢銷書
  .國際閱讀協會──年度青少年票選最受歡迎小說
  .美國《柯克斯書評》編輯選書
  .美國書商協會《書選》雙月刊──冬季精選
  .佛羅里達州優良圖書獎
  .堪薩斯州優良圖書獎
  .肯塔基州優良圖書獎

 作者簡介

傑伊.艾夏Jay Asher

一九七五年出生於美國加州。曾就讀於加州理工大學,大學四年級他放棄學業,矢志成為專業作家。

十年來,為了全心投入寫作,他在鞋店和圖書館打工糊口。十年來,他連續慘遭退稿十一次。二○○七年,終於有一家出版公司以極低的六位數預付版稅簽下他兩本書的合約。結果,二○○八年十一月……

紐約時報專文報導,美國出版界史無前例的奇蹟,不可思議:

在吸血鬼和巨龍盤據的美國書市上,《漢娜的遺言》悄悄潛入暢銷書排行榜,主宰了閱讀市場……

按照美國出版界的慣例,精裝書出版一年後即會發行平裝本,但《漢娜的遺言》自二○○七年十月出版後,超過一年半仍未發行平裝本。精裝本銷售量即已突破三十五萬冊,並先後勇奪多項文學大獎。透過口耳相傳的極高評價,在加州校園及文化教育圈內引爆話題,如野火燎原般蔓延全美,感動了無數的學生、老師和父母。靠著持續累積的絕佳口碑,竟於出版一年後奇蹟似的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並迅速竄升至第三名,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長達五十七週,展現驚人的持續力……

《漢娜的遺言》創作的靈感,來自於傑伊.艾夏一次參訪博物館的經驗。他使用一種隨身語音導覽設備,從耳機裡聽到一個女人講話的聲音,而那個聲音所描述的,正是他眼前所看到的景象──看不到人,卻聽得到聲音,感覺那個人彷彿無所不在。《漢娜的遺言》的敘事手法,就是在模擬那次神祕奇特的經驗。

 譯者簡介

陳宗琛

一九六一年生。東海大學外文系,曾任職英國Huthwaite商業顧問集團,現任職出版公司。

一個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好吃的東西的台南人。比吃更快樂的兩件事,一是在埋沒的古書堆裡挖掘出令人廢寢忘食的好看小說,一是用中文探索一種敘事的韻律。曾譯《我是傳奇》、《似曾相識》、《貝納德的墮落》、《莫拉的雙生》、《被囚禁的音符》等作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