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龍】系列套書(1-4集,加贈小火龍珍藏海報)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哲也
  • 繪者:水腦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3-07-3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數學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林良:從日常生活、大自然和想像世界裡取材,以趣味的情節、趣味的圖畫,吸引孩子品嘗文字閱讀的樂趣。
柯華葳:不說深奧的概念,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的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
陳木城:閱讀條件優越的孩子形成「閱讀大戶」;閱讀條件不利的孩子形成 「閱讀貧戶」。【閱讀123】系列的進階設計,照顧了孩子閱讀的落差,正好提供一座斜坡式的橋梁,創造閱讀的無障礙空間,打破孩子閱讀的M型現象。
本書介紹

火龍家庭故事集  點我看連結>>>

火龍一家共有三個成員,火龍爸爸、火龍媽媽和小火龍,這是他們第一次跟小讀者見面,作者具有多年觀察火龍的經驗,在此特別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三則火龍故事,讓身為人類的我們,能更了解火龍生活的點點滴滴。想知道火龍除了在童話故事裡,扮演綁架公主、被王子攻擊的大反派外,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嗎?

本書三個精采的火龍故事,將解決你所有的疑惑!
1.火龍媽媽的母親節
2.火龍爸爸的炭烤公司
3.小火龍的飛行

小火龍棒球隊 點我看連結>>>

火龍也會打棒球嗎?沒錯,火龍真的會打棒球!而且人類一聽到火龍棒球隊,就嚇得發抖。

多年觀察火龍經驗的作者,揭穿了火龍和人類之間的百年棒球恩怨──一百年前,人類和火龍展開了一場棒球大戰,人類只以一比零險勝;火龍族氣得發誓,一百年內不打棒球……

沒想到一百年後,小火龍和同伴第一次在草原上練球的這一天,球竟然飛到遙遠地平線的另一邊,滾到了人類的皇家棒球場中間。這下子,大事不妙啦。一顆棒球,引爆了人類和火龍之間的棒球戰火。為光榮而戰的世紀棒球決鬥即將開打!

火龍和人類的世紀棒球決鬥,開打──!

小火龍便利商店   點我看連結>>>

如果你以為小火龍只會噴火,如果你以為小火龍只能打棒球,那你對小火龍的認識還不夠深!

這次,小火龍搖身一變成了便利商店的老闆,不僅要挽救便利商店的搖搖欲墜的生意,還遇到了要買美乃滋的神秘小女孩……看他如何扮演好「老闆」的角色,及對付提出各種奇怪要求的客人吧~

一場關於勇氣、夢想、信心的奇遇,即將展開!

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   點我看連結>>>

還記得勇敢迎戰火龍族與人類百年大戰的小火龍嗎?

還記得奮力對抗邪惡巫師,勇敢追尋夢想的小火龍嗎?

這次,小火龍不再揮棒,也不再和巫師的便利商店對抗,他面臨了內外交攻的問題。

在外,巫師報仇,三年不晚,巫師的繼承人小魔女代父出征,向小火龍宣戰,一雪搶生意之恥。

在內,火龍媽媽生了一場奇怪的病,終日臥病在床,龍體愈腫愈大……

蠟燭兩頭燒的小火龍,該怎麼度過這棘手的難關呢?

 

系列簡介

閱讀123《小火龍系列》

★榮獲「北市圖最受小學生歡迎」圖書第1名!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台北縣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薦書
★榮登誠品書店暢銷排行榜
★北市圖最受小學生歡迎十大好書
★中國時報開卷專文推薦

橋梁書【閱讀123】系列,專為剛剛跨入文字閱讀的小讀者設計,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用字遣詞以該年段應熟悉的兩千個單字為主,讓孩子很快能感受到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初級讀本(中低年級適讀)
1.故事類型多元,以生活故事、幽默故事、童話故事出發
2.5000字的短篇故事,圖文比例趨近1︰1

 

作者簡介

哲也

張文哲,筆名哲也,台灣兒童文學作家。和太太住在基隆的小山丘上。1966年生,歷經出版社編輯、幼教多媒體、遊戲企畫等職業後,現專職寫作。

哲也的部落格:http://parenting.cw.com.tw/blog/blog.do?bloggerId=22

經歷:

漢聲少年小說部編輯

天衛文化小魯叢書編輯

昱泉多媒體幼教軟體企劃

錦繡小大地雜誌多媒體企劃

自由作家

得獎紀錄:

洪健全兒童文學少年小說獎佳作           (最快樂的歌)

2004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                (晶晶的桃花源記)

2004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              (晶晶的桃花源記)

2004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佳節好詩妙故事)

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字的童話)

2006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        (怪博士的神奇照相機)

主要作品:

《怪博士的神奇照相機》《十二聲笑》《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

(【字的童話】3,5,7集) 短篇童話集      天下雜誌 童書出版

《晴空小侍郎》      少兒小說    天下雜誌 童書出版

《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     長篇童話        天下雜誌  童書出版

《最快樂的歌》         少年小說       

《晶晶的桃花源記》     長篇童話      

《童話莊子》           短篇童話集

繪者簡介

水腦

本名林家蓁。腦子裡頭沒什麼有用的東西,故以此花名警惕之。

生性害羞,常常會把已經到了嘴巴的話吞下去,咕嚕~

為了避免消化不良,於是靠畫筆和寫字來幫忙。

喜歡靜靜的窺伺人間,討厭運動(尤其球類),

每天大笑是她唯一自豪的勞動。

所有胡鬧都發生在腦子,

希望能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

 

作品散見於《小巫婆的情夾糖》、《TV美食日語─聽力live大作戰》、《火龍家庭故事集》、《教小孩學好英文》等書,以及《親子天下》、《Golf高爾夫雜誌》。 曾獲《插畫市集301》介紹。

  歡迎來水腦的部落格玩:http://www.wretch.cc/blog/uglybug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