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愛牛社區2:歡迎光臨餓蘑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王文華
  • 繪者:賴馬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7-07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
  • 教育議題:性別平等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社區生活圈中發生的種種故事,鮮活的串聯在一起,也是很受歡迎的作品。這些用中文原汁原味敘述的生活經驗,和幻想故事一樣充滿驚喜,且更多了一些親切感。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熱銷10萬冊「可能小學系列」作家「王文華」新故事集

4位「怪老師」、6個孩子、14段露營好笑事

小懸疑+輕詼諧,一起進入驚險夏令營!

一群海愛牛社區孩子的無聊暑假,因為發財車一聲破嗓子「殺惡魔!殺殺惡魔來了!」將帶他們踏上那座餓蘑島,展開一場野地露營求生。除了基本的紮營、外炊,還有營火星空下的「恐怖小紅帽故事」,他們更嚐到毒菇湯、被山豬追逐,這場露營因為有了那四位「野地經驗豐富的」老師,似乎演變成生存遊戲了……

 

系列特色
1.參考教育部公布的小學生常用字頻表,全系列讀本用字遣詞以7-9歲孩子應熟悉的兩千五百字為主。
2.從五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兩萬字的讀本,依照字數、主題與情節複雜度作為分級的基本指標,分為「初階」與「進階」,可讓小讀者選擇適合的讀本,享受「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3.故事類型多元,「初階」讀本以貼近孩子的童話、生活故事和民間傳說為主,並且開發科普讀本,將自然知識融入文學;「進階」讀本則發展出寓言、奇幻故事、散文與動物故事等更多文類。
4.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欲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本書3大特色
★知名讀本「閱讀123」系列之全新子系列故事。
★賴馬大師擔綱插圖,其幽默及擅長安排小細節的圖像,製造文圖合奏精采萬分。
★故事中安插埋藏小懸疑和小詼諧,讓孩子在讀文學的同時,享受猜測情節的樂趣。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王文華

王文華?嗯,他不是外星人。

他很忙,忙著讓腦袋瓜裡的故事飛出來,也要忙著管他那班淘氣的學生。他寫的故事,大野狼也愛看,半夜還跑來向他要故事,準備回家講給小狼聽,當做床邊故事。他寫好多好多的書、好多好多故事。喜歡去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那時,他特別有靈感,當然,這也害他漸漸變成小胖子。噓,不能笑,不然,他會寫不出故事來喔!

曾獲金鼎獎、九歌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等獎項。出版的作品有:【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系列、【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系列、【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系列、【奇想三國】系列的《九命喜鵲救曹操》與《少年魚郎助孫權》、《歡迎光臨海愛牛》、《歡迎光臨餓蘑島》等。歡迎光臨他的臉書專頁:王文華的童話公園,他會很開心等你大駕光臨喔!

繪者簡介

賴馬

1968年生,27歲那年出版第一本書《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即獲得好評,從此成為專職的圖畫書創作者。目前一家五口在台東玩耍生活著。

賴馬的作品幾乎得過所有台灣重要的圖畫書獎項,亦曾連續三年登上誠品書店暢銷書榜圖畫書類第一名。2007年應邀到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演講。在2016年更榮獲博客來年度百大「華文年度暢銷作家第一名」。每有新作都廣受喜愛,足以顯示賴馬在圖畫書世界的魅力。

出版作品:《愛哭公主》、《生氣王子》、《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勇敢小火車》、《帕拉帕拉山的妖怪》與桌遊【賴馬創意商品】賴馬的經典益智翻翻卡等。

賴馬繪本館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laima0619



企劃緣起

【閱讀123】讓孩子輕巧跨越閱讀障礙

台灣兒童的閱讀,呈現兩極化的現象:低年級閱讀圖畫書之後,中年級就形成斷層,閱讀能力好的孩子,進入「富者越富」的良性循環;相對的,閱讀能力銜接不上的孩子,便開始放棄閱讀,形成「貧者越貧」的惡性循環。

國小低年級階段,當孩子開始練習「自己讀」時,特別需要考量讀物的文字數量、字彙難度,同時需要大量插圖輔助,幫助孩子理解上下文意。如果以圖文比例的改變來解釋,孩子在啟蒙閱讀的階段,讀物的選擇要從「圖圖文」,到「圖文文」,再到「文文文」。在閱讀風氣成熟的先進國家,這段特別經過設計,幫助孩子進階閱讀、跨越障礙的「橋梁書」,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兒童讀物類型。

親子天下在二○○七年正式推出橋梁書【閱讀123】系列,專為剛跨入文字閱讀的小讀者設計,邀請兒文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用字遣詞以該年段應熟悉的兩千五百個單字為主,加以趣味的情節,豐富可愛的插圖,讓孩子有意願開始「獨立閱讀」。從五千字一本的短篇故事開始,孩子很快能感受到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本系列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打好學習的基礎。讓父母和老師得以更有系統的引領孩子進入文字桃花源,快樂學閱讀!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