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遊樂園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童嘉
  • 繪者:克萊兒.法蘭克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01-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家政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童嘉講起小時候的生活經驗,行文都十分流暢舒服,可以一口氣讀完。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三歲的小女孩和父母、哥哥們搬進了有庭院的古老平房,從此,這個小小的庭院就成了他們探索童年的天堂。他們一起和植物玩遊戲:拿酢漿草玩勾勾比賽,丟擲鬼針草種子展開大戰;和昆蟲與鳥遊戲;和鄰居一起玩躲貓貓、設計尋寶圖、玩假想遊戲;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做筷子槍、彈弓……童年充滿無限的樂趣。  

  圖文創作者童嘉2011年全新創作,滿載童年歡笑的《我家有個遊樂園》,繼幽默可愛的生物觀察筆記《我家有個烏龜園》、綠意盎然的小園丁自然筆記《我家有個花.果.菜.園》,再度帶領孩子認識懷舊童趣,親近大自然。


躲貓貓、一二三木頭人、踩高蹺、鞭炮大戰…
小小庭院,大大樂趣,童年的歡笑聲就在自家庭園裡上演,
如果你是小孩,一定會想玩書中的每個遊戲,
如果你是大人,一定會喚起童年的美好記憶,
跟著庭院裡的植物、昆蟲、小動物,創造歡樂的童年生活。


書籍特色

★【閱讀123】初級讀本2011最新力作
★圖文創作者童嘉,描繪童年野趣,帶孩子進入大自然的遊樂園。

【閱讀123】讓孩子輕巧跨越閱讀障礙
在台灣,推動兒童閱讀的歷程中,一直少了一塊介於「圖畫書」與「文字書」之間的「橋梁書」,好讓孩子能循序漸進的「學會閱讀」。台灣兒童的閱讀呈現兩極化的現象:閱讀能力好的孩子,早早跨越了障礙,進入「富者越富」的良性循環,然而閱讀能力銜接不上的孩子,便開始放棄閱讀,轉而沈迷電腦、電視、漫畫,形成「貧者越貧」的惡性循環。

天下雜誌童書出版,在2007年正式推出橋梁書【閱讀123】系列,專為剛剛跨入文字閱讀的小讀者設計,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用字遣詞以該年段應熟悉的兩千個單字為主,加以趣味的情節﹐豐富可愛的插圖,讓孩子有意願開始「獨立閱讀」。從五千字一本的短篇故事開始﹐孩子很快能感受到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本系列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打好學習的基礎。讓父母和老師得以更有系統的引領孩子進入文字桃花源,快樂學閱讀!

 

作者簡介

本名童嘉瑩,台北人,按部就班的念過懷恩幼稚園、銘傳國小、和平國中、中山女高、台大社會系,畢業後按部就班的工作、結婚、生小孩,生小孩後成為全職家庭主婦至今,2000年因偶然的機會開始繪本創作,至今已出版多本童書和成人繪本,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並且利用所有的時間空檔畫繪本。已出版《我家有個烏龜園》(天下雜誌出版)、《我家有個花‧果‧菜園》(天下雜誌出版)等作品。

 

名人推薦

兒童文學大師 林良

【閱讀123】系列是一套圖畫故事書,也是導引孩子從「圖畫書閱讀」邁入「文字書閱讀」的橋梁書,比圖畫書稍多一些文字,比文字書多了許多插畫。本系列各書皆以中年級小學生看得懂的文字寫作。內容從日常生活、大自然和想像世界裡取材,以趣味的情節、趣味的圖畫,吸引孩子品嘗文字閱讀的樂趣。

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 柯華葳
這一系列橋梁書不說深奧的概念,而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閱讀123】系列是一個有目標的嘗試,期許有了橋梁書,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力閱讀者,透過閱讀學習新知識。

目錄

1.空曠的庭院 我們的樂園
2.草的遊戲 手中毛毛蟲、酢漿草勾勾比賽、鬼針草大戰
3.昆蟲與鳥的遊戲 抓蚱蜢、蝴蝶、蜻蜓、金龜子、小瓢蟲、捕麻雀
4.好戲上演 金銀島海盜船、神槍手大戰印地安人、聯軍與德國小兵
5.東躲西藏 躲貓貓、尋寶遊戲(尋寶圖)
6.射擊訓練 筷子槍、橘子皮槍、彈弓、橡皮筋
7.呼朋引伴 一二三木頭人、鬼抓人、叫號碼接球
8.滿園遊走 踩高蹺、踩罐子
9.鞭炮大戰 過新年放鞭炮
10.告別童年 回憶無限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