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
5 (6) 評價
確認
  • 作者:哲也
  • 繪者:水腦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健康與體育、社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林良:從日常生活、大自然和想像世界裡取材,以趣味的情節、趣味的圖畫,吸引孩子品嘗文字閱讀的樂趣。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史上最暢銷,榮登小學生票選好書活動
低年級組榜首的超人氣小火龍
第四彈爆笑登場!!

還記得勇敢迎戰火龍族與人類百年大戰的小火龍嗎?
還記得奮力對抗邪惡巫師,勇敢追尋夢想的小火龍嗎?

這次,小火龍不再揮棒,也不再和巫師的便利商店對抗,他面臨了內外交攻的問題。在外,巫師報仇,三年不晚,巫師的繼承人小魔女代父出征,向小火龍宣戰,一雪搶生意之恥。在內,火龍媽媽生了一場奇怪的病,終日臥病在床,龍體愈腫愈大⋯⋯
   
蠟燭兩頭燒的小火龍,該怎麼度過這棘手的難關?

本書3大特色
★知名讀本「閱讀123」系列之全新子系列故事。
★《小火龍》之幽默插畫家「水腦」擔綱插圖演出,圖像逗趣十足,文圖合奏精采萬分。
★故事中有各種意想不到的情節,讓孩子在讀故事的同時,享受動腦的樂趣。

聯合推薦

林良、林文寶、林文韵、柯華葳、張子樟、陳木城(依姓氏筆劃排序)

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
「這一系列橋梁書不說深奧的概念,而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閱讀123】系列是一個有目標的嘗試,期許有了橋梁書,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透過閱讀學習新知識。」──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 柯華葳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哲也

喜歡看到讀者眼睛發亮的童書作家
五年級 黑皮膚
低學歷 愛跳舞
願世界光明祥和,
看到這本書的人都健康長壽,
快樂無憂,包括你在內喔!

作品包括: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1:點子屋新開張》、《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小火龍大賽車》、《小東西》、《小東西2》、《字的童話》、《晴空小侍郎》、《明星節度使》、《湖邊故事》、《晶晶的桃花源記》、《童話莊子》、《我親愛的至聖先師》、《什麼都不怕》、《叮咚小悟空》、《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系列等。

繪者簡介

水腦


生性害羞,常把已經到了嘴巴的話吞下去。咕嚕~
為了避免消化不良,於是靠畫筆和寫字來幫忙。
喜歡靜靜窩在舒服自在的角落,讓所有胡鬧在腦裡發生。

作品散見於《小熊兄妹的點子屋1:點子屋新開張》、《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教小孩學好英文》、《做孩子的學習好夥伴》、《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等書,以及《親子天下》、《Golf高爾夫雜誌》。圖文書《找東西》為其自導自演的第一本著作。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是她小小人生裡的大大目標。
水腦的部落格:www.wretch.cc/blog/uglybug

企劃緣起

【閱讀123】讓孩子輕巧跨越閱讀障礙


台灣兒童的閱讀,呈現兩極化的現象:低年級閱讀圖畫書之後,中年級就形成斷層,閱讀能力好的孩子,進入「富者越富」的良性循環;相對的,閱讀能力銜接不上的孩子,便開始放棄閱讀,形成「貧者越貧」的惡性循環。

國小低年級階段,當孩子開始練習「自己讀」時,特別需要考量讀物的文字數量、字彙難度,同時需要大量插圖輔助,幫助孩子理解上下文意。如果以圖文比例的改變來解釋,孩子在啟蒙閱讀的階段,讀物的選擇要從「圖圖文」,到「圖文文」,再到「文文文」。在閱讀風氣成熟的先進國家,這段特別經過設計,幫助孩子進階閱讀、跨越障礙的「橋梁書」,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兒童讀物類型。

親子天下在二○○七年正式推出橋梁書【閱讀123】系列,專為剛跨入文字閱讀的小讀者設計,邀請兒文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用字遣詞以該年段應熟悉的兩千五百個單字為主,加以趣味的情節,豐富可愛的插圖,讓孩子有意願開始「獨立閱讀」。從五千字一本的短篇故事開始,孩子很快能感受到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本系列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打好學習的基礎。讓父母和老師得以更有系統的引領孩子進入文字桃花源,快樂學閱讀!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