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奇幻-出雲石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謝武彰
  • 繪者:葉祐嘉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3-06-10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柯華葳:不說深奧的概念,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的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
本書介紹

東方奇幻詳細連結

國家文藝獎得主謝武彰再造新古典文學,

比擬西方奇幻經典哈利波特之東方傳奇!

取自聊齋的奇幻故事,

一塊神奇的石頭,一個愛石成癡的人,

如何發展成密不可分的命運共同體?

傳說中的出雲石,到底是珍寶?還是災禍?

人與石之間,真的能成為知己嗎?

一場奇遇因緣,勾引出不為人知的祕密......

清朝順天府裡有個人名叫邢雲飛。

邢雲飛這個人,什麼都不愛,就偏愛奇石。

每當他看到顏色和形狀奇特的石頭,不管價格多昂貴,都一定會立刻掏錢買回家。

  有一天,邢雲飛帶著魚網到河裡捕魚,意外網到一塊奇石,仔細一看,石頭的外貌層層疊疊,好像拔地而起的山峰,還有蜿蜒的山路,模樣就像高聳入雲端的名山峻嶺。玲瓏剔透的質地看得邢雲飛愛不釋手,還特地請知名師傅打造精美底座來放這顆石頭。

  更特別的是,只要天氣一變化,快要下雨的時候,石頭上的小孔就會冒出白色的雲霧。白霧輕飄繚繞,看起來猶如仙境的美感,看得邢雲飛目不轉睛,愛得不得了。甚至還為這塊奇石命名為「出雲石」。

  沒想到,出雲石的名號愈來愈廣,人人都想來爭相目睹「出雲石」的絕妙丰采,竟為邢雲飛帶來了怎麼樣也沒想到的遭遇......

¢  新《出雲石》的身世

  《出雲石》選自蒲松齡的名著《聊齋誌異》第十一卷,原篇名是〈石清虛〉。《聊齋誌異》是古典文學名著,已經流傳超過兩百年。

蒲松齡(1640-1715),字留仙,號柳泉,山東淄川(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人。蒲松齡一生沒有功名,卻由於《聊齋誌異》而名留青史。

¢  知識萬花筒

有關石頭的傳說與童話

和石頭相關的成語

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孫悟空

點石成金的煉金術

 

 系列介紹

國家文藝獎得主謝武彰選書改寫

用奇幻故事,敲開古典文學大門

中文教育最佳輔助教材,讓低中年級孩子也能輕鬆讀經典

★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謝武彰先生,再造新古典傳奇,比擬西方奇幻經典哈利波特:中國古代經典中一直蘊含著大量的奇幻種子。這些屬於東方的傳奇故事,歷經千古傳唱,充滿無限的想像。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謝武彰先生,繼奇幻經典《葉限》、《板橋三娘子》、《鯉魚變》、《南柯一夢》、《狐狸金杯》後,再次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納入現代新元素,改寫中國明朝馬中錫的《中山狼傳》,以及蒲松齡的《聊齋誌異》,創造新古典傳奇,精采絕倫,比擬西方奇幻經典哈利波特。

★     【知識萬花筒】—趣味+豆知識:故事結束後附上與故事相關聯之東方文化小故事與小知識,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延伸思考力。

 

作/繪者簡介

作者

謝武彰

1950年生,兒童文學界重量級作家。作品曾獲行政院新聞局、國立教育資料館評鑑為優良兒童讀物。用心經營文學作品,出版過兒童詩、兒童散文、圖畫書等。兒歌集《大家來唱ㄅㄆㄇ》獲得第七屆國家文藝獎(1981年)。

有幾本珍藏的書,有幾張好聽的唱片,有幾個老朋友。居住在一個船越來越少的港都,眼睛越來越模糊,看東西如此。生活越來越簡單,頭腦也如此。如此這般,追尋新意。

繪者

 葉祐嘉

一九七七年生。從小喜歡畫畫,對於插畫一直有著濃厚的興趣,喜歡藉由繪畫,讓夢中的綺麗景象躍然紙上。

有從事插畫和漫畫工作多年,專長為電腦繪圖,擅長刻畫人物與背景。曾與國外出版社合作插畫,為兒童插畫界的閃亮新秀。目前任職於遊戲公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