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龍大賽車
4.7 (9) 評價
確認
  • 作者:哲也
  • 繪者:水腦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06-04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數學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陳幸蕙:哲也的《小火龍大賽車》是他持續創作的「小火龍故事系列」第5集。在這新推出的火龍家族傳奇裡,哲也以一個可愛的新角色火龍妹妹為核心,再次為讀者書寫了一個意涵豐富、令人拍案叫絕的故事。此故事敘述-被皇家科學實驗室拿來做實驗的小狗於草原逃亡之際,巧遇幫助牠的火龍妹妹、牛伯伯和小魔女,小魔女以「快速逃走咒語」讓火龍妹妹一行人避開了騎兵隊追捕,卻意外闖進草原盃大賽車現場。在依連串高潮迭起的戲劇性曲折後,因換身術而變為小狗的動物實驗主持人懷特博士,不但陰錯陽差成為冠軍,且在國王命令下展開了新研究計畫:發明一種使人類增加同情心的「愛心藥丸」。最後,這個世界中恢復往日的寧靜,火龍妹妹在草原微風中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全書於熱鬧有趣、充滿喜感的鋪敘中,隱含高度的人道關懷,不僅對動物實驗提出批判,且對科學研究為人類帶來福祉的願景,寄以厚望!在如此輕鬆有趣、好笑好看的故事裡,能不著痕跡放進這樣龐大沉重的議題,而又詼諧溫馨,啟人深思-哲也的書寫實已臻獨樹一幟的藝術境界。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榮獲小學生票選好書活動低年級組榜首、小讀者瘋狂等待的超強橋梁書系列故事-小火龍5報到!

★金獎兒童文學作家哲也+幽默插畫家水腦,再度聯手出擊,為孩子創作最溫馨爆笑的小火龍成長故事。

★特選孩子最愛的題材-賽車,無厘頭的笑梗+溫馨的關懷心意,啟動孩子最純真的心靈與笑感神經

★本集特贈紙上「火龍日報」一份,還有好玩的填字遊戲。

 

簡介

榮登小學生票選好書活動低年級組榜首,

陪孩子一同成長的超人氣小火龍

第五彈快樂登場!

緊張、懸疑、刺激的「賽車大賽」,

為炎炎夏日帶來暢快涼意!

本集特贈有趣的紙上「火龍日報」,還有好玩的填字遊戲喔!

兩年前,小火龍歡喜迎接火龍妹妹的誕生。火龍妹妹活潑好動,時常獨自外出去探險。

今天是十年一度的草原盃大賽車的日子,當全家聚精會神守在電視機前時,發現火龍妹妹不見了!

 這一頭,SNG轉播車、觀眾把草原擠得水洩不通。

參賽選手一字排開-駕駛紅色敞篷車的皇后、駕駛公車的貓熊、乘著小火箭的沙拉公主、騎著掃把的巫師、騎著長毛象的原始人、踩著協力車的三隻小豬……砰!槍聲一響,大家衝啊!

突然,一輛健步如飛的牛車,插入了比賽的行列,而失蹤的火龍妹妹就在上頭!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誤闖入比賽的火龍妹妹,會因此帶來什麼樣意外的高潮呢?

小火龍第五彈,聚集前四集各大主要角色,上演一齣溫馨、爆笑、刺激的賽車大比拼戲碼,炎炎夏日,為小讀者帶來無比的消暑涼意。

作者簡介

哲也

喜歡看到讀者眼睛發亮的童書作家

五年級 黑皮膚

低學歷 愛跳舞

願世界光明祥和,

看到這本書的人都健康長壽,

快樂無憂,包括你在內喔!

作品包括:《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小東西》、《小東西2》、《字的童話》、《晴空小侍郎》、《明星節度使》、《湖邊故事》、《晶晶的桃花源記》、《童話莊子》、《我親愛的至聖先師》、《什麼都不怕》、《叮咚小悟空》、《青蛙探長和小狗探員》系列等。

繪者簡介

水腦

生性害羞,常把已經到了嘴巴的話吞下去。咕嚕~

為了避免消化不良,於是靠畫筆和寫字來幫忙。

喜歡靜靜窩在舒服自在的角落,讓所有胡鬧在腦裡發生。

作品散見於《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教小孩學好英文》、《做孩子的學習好夥伴》、《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等書,以及《親子天下》、《Golf高爾夫雜誌》。圖文書《找東西》為其自導自演的第一本著作。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是她小小人生裡的大大目標。

精采附錄

火龍日報

號外!大消息!

頭條新聞

小火龍系列故事已經出到第五集了!作者表示:從這一集開始,原本的「小火龍」改叫「火龍哥哥」,而上一集出現的可愛新角色「火龍妹妹」,從今以後就叫作「小火龍」!請讀者不要搞錯喔!

體育新聞

為慶祝國王瘦了一公斤,皇室特別舉辦「草原杯大賽車」,將於下午兩點開始舉行,電視同步實況轉播,請大家準備好爆米花。

地方新聞

交通部最近在草原上架設了好幾個紅綠燈,草原上的居民反應不一,有人認為紅綠燈亮時會「叮咚」一聲,很可愛,但也有人認為大草原上有紅綠燈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填字遊戲

小火龍已經出四集了,健忘的作者忘了它們的名字,你能幫他從右邊的提示裡,選出正確的答案嗎?

好人好事

系列特色

【閱讀123】,專為低中年級孩子設計,銜接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樑讀物

70萬冊的肯定,橋梁書的首選!

閱讀123,輕鬆閱讀零負擔

為孩子搭起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梁,兼具「好看」及「易讀」的特質,打造孩子「文字閱讀」的無障礙空間,讓孩子建立獨立閱讀的自信和習慣。

1.符合兒童認字階段,使用文字參考各年段的認讀字單。

2.從五千字的短篇故事開始,讓孩子循序漸進的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3.故事類型多元,有最親近兒童的生活故事、幽默故事與童話,漸進到寓言、推理、奇幻故事。

4.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慾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聯合推薦

林良、林文寶、林文(音勻)、柯華葳、張子璋、陳木城(依姓氏筆劃排序)

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

「這一系列橋梁書不說深奧的概念,而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閱讀123】系列是一個有目標的嘗試,期許有了橋梁書,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透過閱讀學習新知識。」──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兼總教學中心主任 柯華葳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