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I套書】(十週年紀念版,共4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王文華
  • 繪者:林廉恩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8-02-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藝術與人文、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人權、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洪蘭:這套書用孩子最感興趣的時光機器把孩子帶回古代,讓他們身歷其境去體驗古人當時的生活。因了解而得到的知識是長久的,但願孩子能從歷史中去認同祖先,了解他們一代一代的哲學思維與藝文的創意,以他們所成就的人類文明為榮。
本書介紹

熱銷超過20萬冊,金鼎獎作家王文華最精采的知識冒險故事
結合超時空探險任務 ☓ 社會學科知識
【可能小學歷史任務I】歡慶十週年,全新換裝上陣,來一趟最刺激的中國文化之旅!

 得獎記錄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入選臺北市立圖書館「好書大家讀」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優良圖書推薦

★義大利波隆納童書展優良圖書推薦

在可能小學裡,沒有不可能的事。

例如,開學前,社會科老師離奇失蹤;例如,一個多月後,來歷不明的玄章老師上任了。

新的社會科玄章老師上起課來好無聊,卻熱衷辦校外教學:

特展上的士兵模型好逼真,看著看著,眼前居然是秦朝兵馬俑製造工廠?

玄奘寺收藏法師的頭蓋骨,一陣強光從骨頭射出,唐朝玉門關瞬間就在眼前;

鎮瀾宮牆上的浮雕刻著鄭和下西洋的場景,但浮雕好像動了一下,難道是眼花了?

茶藝館牆上的皇帝南巡圖栩栩如生,連衣服好像也飄起來──

不會吧,清朝乾隆皇帝真的現身了?!

帶著興奮的心情,好奇的眼睛,推開冒險的大門──

就在捷運動物園站的下一站,可能小學上。課。了!

 《秦朝有個歪鼻子將軍》

上課無趣的玄章老師帶著大家參觀兵馬俑特展,愛佳芬和謝平安看著看著,竟然被特展上的模型拉進秦朝,回到兵馬俑的製造工廠,見識到各式各樣的陶俑。然而這時,陳勝王的反秦軍隊正準備攻打皇陵,戰事一觸即發,他們是否能安然度過戰火,回到現代?

 《騎著駱駝逛大唐》

愛佳芬和謝平安在參觀日月潭的玄奘寺時,無意間發現一個鈴鐺,拿起來晃了晃,沒想到這一晃就把他們晃回了唐朝的玉門關。那時,玄奘法師已經取經回到長安,玉門關的和尚帶著他們去一日遊,還在沙漠裡碰上風暴,遇見唐朝詩人岑參……

 《跟著媽祖遊明朝》 

又到了玄章老師的社會課,這次他們要跟著大甲媽祖繞境。在參觀鎮瀾宮的時候,愛佳芬的平安符不小心碰到廟裡的浮雕,把他們帶回了明朝。穿越時空的愛佳芬和謝平安見識到鄭和從西洋回來的盛況,還被兇惡的白臉太監緊緊追捕……

 《搖啊搖,搖到清朝橋》

這天「可能小學」的戶外教學地點是山谷下茶園裡的一間茶藝館,茶藝館裡有各種新奇的東西,牆壁上還掛了一幅好大的畫。愛佳芬東摸摸、西碰碰,突然間地動風吹,牆上的畫發出一道強烈的光芒,她和謝平安又回到古代了!他們在清朝遇見了鄭板橋,以及碰巧南巡的乾隆皇帝……

人物簡介

玄章老師:「可能小學」新聘的社會老師,來歷不明。應徵教職時,以一堂讓人終身難忘的社會課,讓校長當場決定聘用他。至於他試教的內容是什麼,沒有人能清楚的說出來。只是,可能小學的孩子一聽他的課就想睡覺。為什麼會這樣呢?等你來判斷吧。

謝平安:可能小學四年一班的學生。父親是公務員,母親在百貨公司擔任櫥窗設計師。他喜歡美術課,熱愛電腦,國語成績也不錯。在一次參觀兵馬俑模型時,意外被帶到秦朝。

愛佳芬: 可能小學四年一班的學生。腦筋靈活,喜歡冒險。她打棒球時,總是搶著要擔任投手;她的志願是當一位攀岩教練。她和謝平安一樣,意外的回到秦朝,幫助秦朝第一工匠完成將軍俑。

書系介紹

【可能小學系列】為金鼎獎作家、得獎常勝軍、暢銷童書作者、資深國小教師王文華的知識冒險故事系列。全系列自2008年上市後至今熱銷超過20萬冊,大小讀者好評不斷,包含【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I & II】、【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以及【可能小學的西洋文明任務】。本系列融合驚險刺激的超時空冒險、體驗式的知識學習,帶領讀者親臨歷史事件發生地,啟發孩子對東西方文明的好奇、想像和探究之心,也為學校社會科的學習奠基,是一套輕鬆有趣的歷史入門讀物。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