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話國【羅大里經典奇幻歷險】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強尼‧羅大里
  • 譯者:倪安宇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0-12-08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倪安宇:《謊話國》回到最根本的人性問題——真實與虛偽。有話直說、嗓門超大的米諾來到一個顛倒是非的謊話國,忍不住一一拆穿假象,也喚醒了老百姓在強權威脅下,被迫接受謊言的良知。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以真誠驅逐虛偽,以樂觀打敗絕望

  從內心深處吶喊,用愛和希望撼動世界

謊話國裡是非顛倒,說實話要抓去坐牢,大嗓門的米諾偏要說出「真心話」……

  米諾出生那天,全鎮居民都被他震耳欲聾的哭聲吵醒。只要他大聲一喊,黑板會碎裂、窗戶會破掉,連樹上成熟的梨子也會掉下來。米諾的大嗓門引起了鎮民的恐慌,只好被迫遠走他鄉,到外面闖蕩。

  米諾來到一個奇怪的國家,在這裡,文具店裡賣麵包,麵包店裡賣文具,小狗喵喵叫,小貓汪汪叫,綠色稱作紅色,付真鈔會被送去警察局……原來這裡是真假不分、是非顛倒的「謊話國」,國王賈科莫為了怕別人發現自己海盜的身分,下令人民只能說謊話。可想而知,當誠實正直、實話實說的米諾來到這個國家,會造成多麼大的震撼!他的聲音宛如火山爆發的岩漿,熔化了人民不快樂的心,也驚動了蠻橫凶狠的國王……

  義大利兒童文學大師羅大里,透過孩子純真的眼睛,批判現實社會的荒謬和虛假。以活潑、細膩的風格構建出一個凡事為人著想、情操高尚、散發友誼光輝的美好世界,在那裡米諾用他的聲音和善良,鼓舞大小讀者永遠以樂觀的態度看待未來。

兒童文學大師羅大里,四大歷險閃耀登場!全球大小讀者愛不釋手的奇幻童話經典

★20世紀最偉大的義大利兒童文學作家,全球超過50種語言譯本
★童書界最高榮譽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橫掃歐洲半世紀
★義大利知名插畫家精采詮釋,經典重現
★義大利文學專家、資深譯者倪安宇全新翻譯、專文賞析
★2010年國際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重點主題作家

作者介紹

強尼.羅大里 Gianni Rodari

  「想像,如同理性一樣,是人類的一部分。閱讀奇幻故事,是了解自己的另一種方式。」——兒童文學大師 羅大里

  1920年生於義大利,1970年獲頒童書界最高榮譽安徒生大獎,是20世紀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從師範院校畢業後,曾任小學老師、記者和兒童副刊編輯,也辦過兒童雜誌,非常了解兒童心理。1940年代開始寫童謠和童話故事,以源源不絕的想像和創意,為孩子帶來驚喜和感動。

  他筆下的故事看似簡單易懂、輕鬆有趣,但是其實也隱含著深刻的寓意。不論是關懷他人、堅持正義,或者質疑不合理的制度,都是羅大里生動文字背後,希望傳達的獨特內涵,也因此,羅大里獲得等同於「兒童文學諾貝爾獎」的國際安徒生大獎肯定!

  羅大里一生創作無數,包括《小洋蔥頭冒險記》、《藍箭號》、《謊話國》和《電視機裡的吉普》等。作品已被翻譯成五十多國語言,陪伴世界各地的孩子成長。

繪者簡介

薇蕾莉亞.佩特羅 Valeria Petrone

  1965年生。在義大利取得藝術學位後,赴倫敦就讀聖馬丁藝術學院。1988年開始從事童書、報紙及雜誌的插畫工作。義大利、英國、美國、法國、日本皆有作品出版,畫風童趣幽默。

譯者介紹

倪安宇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威尼斯大學義大利文學研究所肄業。旅居義大利威尼斯近十年,曾任威尼斯大學中文系口筆譯組、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專任講師,現專職文字工作。譯有《馬可瓦多》、《白天的貓頭鷹 / 一個簡單的故事》、《依隨你心》、《虛構的筆記本》、《魔法外套》、《巴黎隱士》、《在你說「喂」之前》、《跟著達爾文去旅行》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