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島人童話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哲也
  • 繪者:BO2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06-03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藝術與人文
  • 教育議題:人權、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簡介

國語日報最受歡迎連載、【小火龍系列】作者哲也的顛覆童話故事之作

  跟著「笑島人」進行一場顛覆童話的趣味冒險!
  當一零一隻忠狗,還有其他二零二隻兄弟姊妹;
  當屈原的死因有可能只是意外;
  當睡美人的個性不如想像中的完美;
  你會發現,你將進入一個沒有條理、沒有邏輯的顛覆童話世界!

  「笑島」上什麼沒有,顛三倒四、似是而非的笑料最多!住在笑島上的人們,什麼優點沒有,最會搞笑!你聽過「一零一隻忠狗」,但你一定不知道還有「一零一隻大狗」和「一零一隻小狗」;你以為屈原是懷才不遇、投汨羅江而死?但根據他本人的說法,他只是在江邊洗腳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睡美人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婚後她貪睡的習慣還是改不掉;你知道燈泡是愛迪生發明的,但你一定不曉得電器精靈也有幫忙喔!還有小年獸、九頭龍、神燈巨人、「淘汰郎」……這些住在笑島上的童話角色們看起來好熟悉,卻又有哪裡不太一樣呢……

  這是一本即將改變你的想法的童話故事書,顛覆你對既有事實的認知與想像,給你出乎意料、充滿笑料的全新詮釋!想知道這些角色、故事有什麼不一樣的轉變嗎?趕快拋開你的邏輯理智,跟著笑島人一起擁抱笑料,笑的愈大聲愈好!

 

本書特色

  【樂讀456】系列:收納2-4萬字的中長篇故事,專為已經建立閱讀習慣的中高年級小讀者,提供精采有趣又深入人心的故事、豐富愉悅的閱讀經驗,並藉結構完整的內容提升閱讀、寫作及表達能力,讓小讀者享受更大的閱讀樂趣!

  國語日報最受歡迎連載童話故事、人氣最旺【小火龍系列】作家哲也的顛覆童話故事讀本。跟著電氣精靈、水妖泥泊蘭、九頭龍、柛燈巨人、睡美人……等熟悉的童話角色一起大鬧笑島,絕對讓小讀者捧腹大笑!

 

企劃緣起

  樂讀456,以多元化的題材深耕閱讀實力

  天下雜誌童書出版自2007年推出【閱讀123】橋梁書系,幫助孩子從「圖畫書」過度到「文字書」,讓孩子能輕巧的跨越閱讀文字的障礙,循序漸進的「學會閱讀」。

  隨著孩子的年紀漸增,這些小讀者們對「閱讀」已經不再害怕,甚至建立了自己的閱讀習慣以及有偏好的故事主題。他們對故事的需求從「拉近自己與文字的距離」進階到「自書中探求對自己內心及外面世界的了解」,並期待在書裡找到認同感。

  因應小讀者們不同的需求,天下雜誌童書出版再推出銜接【閱讀123】的全新書系【樂讀456】,收納二到四萬字的中長篇故事,以更多元化的題材及結構完整的故事內容,帶給小讀者更深刻的閱讀經驗。無論是幽默趣味童話、偵探冒險故事,或是小大人的成長心事……,這些故事將拓展小讀者的視野,滿足他們對世界的好奇心,進而觀察到人性的多樣貌,建立同理心,並發現人性的真、善、美。

  有了【閱讀123】奠基,【樂讀456】以「字數更長」、「題材更廣」、「內容更深入」深耕小讀者的閱讀實力,期待小讀者能在一篇篇好故事中獲得啟發,並享受閱讀的樂趣!

 

作者簡介

哲也

  張文哲,筆名哲也,台灣兒童文學作家。和太太住在基隆的小山丘上。1966年生,歷經出版社編輯、幼教多媒體、遊戲企畫等職業後,現專職寫作。哲也的部落格:parenting.cw.com.tw/blog/blog.do?bloggerId=22

  經歷:漢聲少年小說部編輯、天衛文化小魯叢書編輯、昱泉多媒體幼教軟體企劃、錦繡小大地雜誌多媒體企劃、自由作家。

  得獎紀錄:洪健全兒童文學少年小說獎佳作(最快樂的歌)、2004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晶晶的桃花源記)、2004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晶晶的桃花源記)、2004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佳節好詩妙故事)、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字的童話)、2006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怪博士的神奇照相機)。

  主要作品:《怪博士的神奇照相機》、《十二聲笑》、《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晴空小侍郎》、《明星節度使》、《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以上皆為天下雜誌出版)、《最快樂的歌》、《晶晶的桃花源記》、《童話莊子》。

 

繪者簡介

BO2

  1968年生,復興美工畢業。怪怪新村系列商品設計者,曾為資深商品設計師,目前為專業圖文創作者,設計過無數種文具禮品卡片與雜貨,開過連載三年的報紙專欄,畫過無數本書籍的封面插畫,寫過無數篇有趣的搞笑文章,發表過無數篇華人界閱讀率最高的搞笑電子報,出過幾本字比圖多很多的書,圖文作品常出沒於各大平面媒體。現職:怪怪新村亂寫亂畫亂搞工作室負責人。

  代表作品:《怪怪新村惡搞日記》、《史上無敵超級事件簿1》(大塊文化)、《奴比亞的線腳獅子》(大塊文化)、《史上無敵超級事件簿2──不良品》(大塊文化)、《壹直笑─怪怪新村芒果報》(圓神如何)、壹直笑─怪怪新村芒果報電子版(UDN聯合線上)、《屁屁超人》(天下雜誌)、《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天下雜誌)、《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天下雜誌)。

目錄

1. 笑島人
2. 狗狗星球
3. 親愛的新年怪獸
4. 老天爺與端午節
5. 別再睡了,睡美人
6. 你的神燈 我的巨人
7. 魔球投手
8. 電器精靈
9. 人人都有三隻眼
10. 九頭龍的流浪生活
11. 快樂水妖泥泊蘭
12. 桃太郎與淘汰郎
13. 飛吧!五超人
14. 空想世界的地圖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