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婆婆(新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高樓方子
  • 繪者:千葉史子
  • 譯者:詹幕如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02-1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性別平等、人權、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沈惠芳:《惡作劇婆婆》薇達波波老師嘔心泣血研發出讓人年輕的服裝,穿上一件,就能年輕1歲。這件神祕的衣服薄透有彈性,即使穿上很多件也不會被發現。84歲的薇達波波老師和68歲的秀格魯太太決定穿上數十件神祕衣,變成8歲小女孩。 8歲的薇達和秀子擁有無窮的活力、奇異的鬼點子和老人的智慧。她們四處惡作劇、打抱不平。不但懲罰一群沒禮貌的太太,讓她們騎上公園的豬銅像;還讓討厭的音樂老師在表演會上出糗;甚至讓愛賺錢的卡麥特拉老先生做出收回拆除會館的決定。 不少8歲的孩子活潑好動,愛嘗試愛挑戰,令老師、父母感到頭疼。隨著身心方面逐漸成長,8歲孩子脫離過去的稚氣,當然不同於7歲時的行為表現。他們對外界的探索與好奇,的確需要老師、父母更多的瞭解和體諒。 作者藉由各種角度剖析觀照孩子的能力性情,讓我們體會8歲孩子的獨一無二。相信這本書會引起古靈精怪孩子的共嗚,也能讓大人知道如何迎接8歲孩子帶來的各種挑戰!
資源下載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簡介

~樂讀456,多元題材深耕閱讀實力~ 

★全新書系【樂讀456】,銜接【閱讀123】,收納2-4萬字的中長篇故事,專為已經建立閱讀習慣的中高年級小讀者,提供精采有趣又深入人心的故事、豐富愉悅的閱讀經驗,並藉結構完整的內容提升閱讀、寫作及表達能力,讓小讀者享受更大的閱讀樂趣!

★本書榮獲日本「路傍之石幼兒少年文學獎」、日本全國學校圖關管協會選書;獲台北市圖好書大家讀故事文學組好書推介、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日本兒童文學獎常勝軍-高樓方子所著幽默冒險故事,讓曾經在腦中胡鬧的惡作劇點子,在書中盡情解放!孩子愛看,擁有八歲童心的大人,更不可錯過。

★書後附「456讀書會」單元,帶領小讀者一起複習、思考書中情節,並藉不同形式的互動式活動增強小讀者對故事的印象,並延伸思考的角度。

 

媲美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

惡作劇婆婆的神祕衣服有著更厲害的祕密。

   ★「好書大家讀」入選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日本路傍之石幼兒少年文學獎

  ★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

  薇達波波老師是眾人尊敬的服裝專家,私底下卻有一顆頑皮的心。她耗費畢生心血,研發出能讓人變年輕的神祕衣服,只要穿上一件,就能年輕一歲。這件神祕的衣服,薄透又有彈性,即使穿上很多件也不會被發現,八十四歲的薇達波波老師決定穿上七十六件,變成八歲小女孩!

  這個祕密她只分享給一位來上她服裝課的秀格魯太太,六十八歲的秀格魯太太也穿上神祕衣服,和薇達波波老師一樣,變成八歲小女孩。

  八歲的薇達和秀子,有著孩子的精力和調皮的鬼點子,同時擁有老人的智慧。她們舔著棒棒糖、踩著輕快的腳步,四處惡作劇、打抱不平。

  高樓方子寫出八歲孩子的心境,好奇、善良、淘氣,引起古靈精怪孩子的共嗚。如果你也有一顆八歲的童心,一定也會懂得高樓方子的幽默。

  一同加入回到過去的冒險遊戲吧!

 

目錄

1. 神祕的小紙片

2. 拜訪薇達波波老師

3. 老婆婆變成小女孩

4. 鞋店裡的遭遇

5. 騎著豬的少女

6. 在百貨公司惡作劇

7. 薇達上學去

8. 音樂節的奇蹟

9. 「服裝是什麼?」

10. 「原野會館」事件

11. 拜訪卡麥特拉先生

12. 搶救會館大作戰

13. 天大的好消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