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成語學堂Ⅰ:我是光芒!(新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曼娟/策劃、黃羿瓅/撰寫
  • 繪者:王書曼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7-04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性別平等、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系列銷售20萬冊,上市十週年全新紀念版!
為經典刻畫新妝,從故事汲取智慧,
跟著曼娟老師提升中文力,讓年輕的心靈充滿善意。


我一直相信,如果孩子確實了解每個典故的由來,
甚至對於典故中的人物產生理解或同情或欽羨,
他們就不會錯用成語,
能更進一步體會這些四字成語,是多麼簡約又精緻。──張曼娟

夢想有多大的力量?一段畢業前的美好回憶

聽到畢琪表弟的學校全校只有一個手套、一根球棒和一顆棒球,大家開始集思廣益,思考小學生能夠幫上什麼忙。有人提議捐款,但是零用錢全拿出來湊一湊,也只是杯水車薪。直到一朗拿出一張「十能少年團體錦標賽」的海報,大家眼睛都亮了,因為只要全班合力參加比賽,冠軍獎金有二十萬!

於是,剛開始只是希望幫助偏鄉學校的小念頭,漸漸匯聚成了一個巨大的夢想,六年愛班的這一群好朋友們,能夠一起同心協力完成這一項超級挑戰嗎?畢業前的最後兩個月,會不會是他們小學六年最棒的日子呢?

 

本書特色

特色1 由知名暢銷作家張曼娟策劃,將成語融入新編故事中,帶領孩子享受閱讀、真正理解成語。

特色2 規劃孩子感興趣的主題,如:寓言神話、推理尋寶、同儕社交、親情啟示,讓人忍不住往下閱讀。

特色3 依照成語的難易度分成中級、晉級、高級、少年,循序漸進的學習更有自信與樂趣。

特色4 每則故事後皆附有成語出處、典故、解釋,並補充相似及相反的成語,讀完一本書約可學會150個以上的成語,具實用價值。

得獎記錄

★文化部第31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榮登誠品、博客來書店暢銷榜

*適讀年齡:10~15歲以上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張曼娟

知名作家與中文系教授,已出版文學作品近四十種,創辦【張曼娟小學堂】,致力推廣少兒中文力、創作力,關注於人格之培養,企圖將經典轉化為生活化的實用手冊。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2008~2009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I、II】, 2010年策劃出版【張曼娟唐詩學堂】,2017年策劃出版【張曼娟論語學堂】,藉由好看的故事,將經典帶入日常生活,為孩子們的人生打好堅實基礎。

黃羿瓅

張曼娟小學堂資深教師,教授讀經、讀詩與寫作多年。《國語日報》、《國語週刊》專欄作家,撰寫童話連載、修辭及閱讀專題。新加坡南洋女高「華文閱讀教材」寫作者、該校華文資優生來臺之「創意寫作暨深廣課程」授課教師;香港「臺灣童書節」演講者,赴兩校講授華文閱讀及語文創意運用。臺灣各級校園「閱讀導引暨多元文化、語文創意」等課程授課教師。曾獲「東吳雙溪文學獎」、「九歌兒童文學獎」等,著有《唐詩樂遊園》(與張曼娟合著)、《麻煩小姐》、《山米和浪花的夏天》、《我是光芒!》、《光明小天使──王芃》、《永遠小孩》等,餘作散見各報刊。秉「愛與創意學習」理念,持續授課、寫作中。

繪者簡介

王書曼

喜歡聽故事、讀故事,有時也住在故事裡。有時間就到處走走,蒐集陽光、古老房舍、老得不能再老的樹、黑夜覆蓋的小山坡……將它們放在腦中保溫,孵化成美麗又奇幻的夢。

 

目錄

系列總序 十年一瞬間
創作緣起 故事知多少
人物介紹

第一章 超級好朋友
莫逆之交
愛屋及烏
從善如流
閉月羞花

第二章 在同一條船上
拋磚引玉
運籌帷幄
同舟共濟
罄竹難書
口若懸河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餘音繞梁
如火如荼
懸梁刺股

第三章 永遠是朋友
近水樓臺
天涯比鄰
塞翁失馬
千里鵝毛
勢如破竹
節哀順變
百步穿楊
水落石出
姍姍來遲
望穿秋水
才高八斗
杯弓蛇影

第四章 我最驕傲的光芒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爾虞我詐
鴻鵠之志
破鏡重圓
始終不渝

成語錄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