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長襪皮皮的世界:永遠的林格倫──守護幸福國度的瑞典國寶級作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幸佳慧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01-13
  • 適讀: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子樟:本書作者採用了這種方式,在林格倫百年紀念的2007年,迢迢千里,遠赴瑞典,走訪相關人士及暢談她對林格倫重要作品的看法,文筆細膩生動,補足了未能親睹大師風釆的遺憾。
李偉文:整個歐洲到全世界,超過六十年來,林格倫的創作不但鼓舞了無數個孩子,也改變了大人對待孩子的態度。去年是她誕辰百周年紀念,天下雜誌總算正式引介她的著作到台灣,也讓我們得以了解林格倫傳奇的一生。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地位崇高、超越J.K.羅琳的阿思緹.林格倫

走進長襪皮皮的世界  探訪瑞典國寶級作家,永遠的林格倫

 

一本兼具兒童文學大師傳記與瑞典旅遊的著作!

如果你認識英國創造引領本世紀風潮的「哈利波特」的J. K. 羅琳,或創造「黑暗元素」的菲利普.普曼,沒有道理不認識上世紀於瑞典創造了「長襪皮皮」的阿思緹‧林格倫(Astrid Lindgren)。

在台灣,林格倫一直沒有被適當的介紹,然而她在瑞典是個傳奇,在歐洲更是大受歡迎。她於1907年出生,活了94年。2007年,是她誕辰一百週年紀念,瑞典當局舉辦了相關活動,向他們的國寶致敬。林格倫的著作在全球有95國語言的譯本,總印刷單本數量超過一億四千五百萬本,把所有的她的書堆起來,超過艾菲爾鐵塔三百多座;把她的書排開,則整整繞地球五圈有餘。2002年,她在家中安詳去世,光是瑞典首都斯德葛爾摩上街哀悼的居民,就逾十萬人。

作者實地走訪阿思緹成長的小鎮,在風雪中拜訪了一位又一位林格倫的親人、研究她著作的專家學者、出版她著作的總編輯,並在白雪皚皚的墓園中來回三小時尋找林格倫的墓……引領讀者接過林格倫一生對兒童、童書、瑞典、甚至人類的關懷與她種種付諸行動的那把熱火,閱讀林格倫精采傳奇的一生。

書中並附有多幅林格倫的故居與小鎮景點實地照片、林格倫作品資料圖片,以及作者細膩解說,是朝聖經典兒童文學大師的必備之作。

認識阿思緹.林格倫,從這本書開始!

 

瑞典國寶級作家──阿思緹.林格倫

瑞典童書作家,曾撰寫超過八十部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作品,1940年代出版的【長襪皮皮】系列廣受喜愛。

林格倫獲獎無數,作品翻譯成數十種語言,也改編成電影、電視節目與戲劇。2002年逝世後,瑞典政府以她的名字成立兒童文學大獎,紀念這位舉世聞名的國寶級作家,同時提供僅次於諾貝爾獎的高額獎金,鼓勵創作,備受國際矚目。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