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蛋糕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露絲瑪麗。威爾斯
  • 譯者:張淑瓊/譯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4-03-3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露絲瑪麗‧威爾斯出生於1943年,是美國著名的圖畫書作家,她擅長以動物為主角,生動精確的傳遞孩子的心理與行為。在她30年的創作生涯中,已產生超過60本的暢銷作品,並塑造了多位個性鮮明的角色,兔子麥斯與露比可以說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兩位。以麥斯與露比為主角,於1997年出版的《兔子錢》與《兔子蛋糕》,就是圍繞他們奶奶生日為主軸所發展出來的有趣故事。

  《兔子蛋糕》,說的是露比與麥斯,這兩位年齡、個性上截然不同的姊弟,為奶奶準備生日蛋糕的故事。年紀小的麥斯想幫奶奶做蚯蚓蛋糕,露比要為奶奶做的是海綿驚喜蛋糕。

  當露比做蛋糕時,小麥斯來幫忙,姊姊對老是惹麻煩的弟弟處處提防,弟弟卻總是忍不住要插手,所有露比不准麥斯做的事他都做了,所有預期會闖的禍也都發生了!這些故事情節安排得既幽默又自然,孩子們在閱讀的時候一定樂不可支,而且會不時出現「我就知道」的預知樂趣。

  麥斯一心一意想買到「超紅果醬綿綿糖」,是故事中的故事。作者將小小孩模仿兄長,努力用筆與外界溝通的過程,描寫得非常生動。透過麥斯每一次認真的表情,我們就可以理解現象背後孩子的心思和想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