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請相信我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羅彩娟
  • 出版社:福地出版 出版日期:2008-11-01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黃歆云:小女孩被大家誤會,連父母也不相信她,後來真相大白,家人跟她道歉和好的故事。現在是叛逆期,有時爸媽會要求很多,比如儀容整齊、出門安全,如果心情不好就會不懂事的回應。每個家都會有爭執或意見不合,這本書讓我在面對問題時可心平氣和的去反省諒解、好好溝通。也讓我知道為人父母的辛苦,扮演一個角色需要學習許多事,可能顧此失彼,所以應該互相體諒、分擔辛勞。
本書介紹

這是給苦惱於親子衝突的父母&子女的書。

  你的孩子成天惹事生非、叛逆不受教,讓你恨不得沒生過這個小孩嗎?別讓他成為被家庭與社會放棄的孩子,試著探索他那被塵埃深埋的內心吧!

你們口口聲聲說愛我,但為什麼都不相信我,不聽聽我想說的話呢?

  攸攸的父母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她,加上總覺得父母比較偏愛弟弟,造成攸攸的心理不平衡,行為也日趨偏差,跟阿果等一幫不良少年混在一起,和父母的關係更是形同水火。

  其實攸攸心裡渴望著父母能分一些關愛給自己,但嫉妒與叛逆心理使然,讓她往往口不對心,以惡言相向。這種情況在遇到銀寶阿婆後開始有了改變。某天,阿果等人欺負救狗的銀寶阿婆,攸攸冷眼旁觀。幾天後,當攸攸看見從貨車中飛出的輪胎快砸中阿婆時,忍不住伸手救了她,也促成她倆交流的開始。

  銀寶阿婆發自真心的關懷,融化了攸攸冷漠的外殼,她開始認真上課,溫和的對待弟弟;沒想到阿婆竟然被人用彈弓射傷後腦導致昏迷,一切的證據似乎指向攸攸就是兇手,含冤莫白的攸攸能化解與父母之間長久以來的誤會,進而療癒內心埋藏已久的傷痛,得到她渴望已久的愛嗎?

 

作者簡介

羅彩娟

學歷:加拿大Nova Scotia藝術學院 / 美國寶石學院(GIA)
經歷:小學平平,國中呆呆,高中傻傻,大學懶懶。國二數學月考拿過兩分後,從此奠定數學概念超差的基礎!高中因為喜歡漫畫去念美工科,但因為拿錯報名表,懶得回去換,故以念夜間部草草了事,雖然遇到很多為了理想半工半讀的同學,一點也沒有耳濡目染,見賢思齊的影響。高中念到最後一學期,休學依親前往非洲,懵懵懂懂拿到高中文憑之後,又懵懵懂懂前往加拿大念書,從加拿大到念到美國,過程平順無奇到能夠懵懵過終日到現在。曾經有過以做白日夢為業的念頭,如今算是實現了吧!

特性:一碰到不想面對的事,就自然而然變得很愛睏,而且睡得特別沉。

創作經歷———
劇 本
民視—愛情兩好三壞
華視—惡女阿楚
三立/台視偶像劇—王子變青蛙
三立/華視偶像劇—天國的嫁衣
三立/華視偶像劇—海豚灣戀人
三立/華視偶像劇—MVP情人
東風:E偶像劇—花香番外篇
三立/台視偶像劇—薰衣草
三立:戲說台灣
公視:我的這一班系列
八大:查某人的故事系列、都會愛情故事系列

小 說
我家有個小麻煩(文房出版)、牠是我的寶貝、來不及說的愛(福地出版)。
另有:江湖英雄傳(筆名)、屠龍字典(筆名)、十多本羅曼史小說。

其 他
若干篇寶石學相關翻譯文章(筆名)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