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木橋上搖晃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木村裕一
  • 繪者:秦好史郎
  • 譯者:林真美/譯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04-11-3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在連著好幾天的豪雨中,橋被沖壞了,現在橋面只剩下一根大圓木。一隻兔子從圓木的一端跑了過來,狐狸緊追在後,狐狸跳到圓木上。圓木往上一彈,兔子「哇」一聲,緊緊抱住圓木,ㄍㄧ ㄍㄧ ㄍㄧ ㄍㄧ ㄍㄧ————圓木開始晃了起來。

  這下,他們倆都不能亂動了,誰都不能少了對方,因為萬一掉到河裡,就沒救了。既然動都不能動,狐狸和兔子只好在圓木上聊天。他們兩個忘了彼此曾經是敵人,牠們一直聊一直聊一直聊。聊了自己的兄弟姊妹、寒冷的冬天、和一些快樂的事情。不過,從山上吹下來的晨風一陣比一陣強,橋又開始搖晃了這本色彩豐富、有趣的圖畫書,充滿了緊張的故事情節,讓人忍不住被狐狸和兔子吸引著看到最後,到底兔子和狐狸會不會掉到河裡,他們能順利的爬上岸嗎?

 

作者介紹

木村裕一

  1948年生於日本東京。多摩美術大學畢業。除了從事繪本、童話寫作,也寫漫畫原作、舞台劇本,並參與製作電視幼兒節目。1994年與阿部弘士共同合作的《暴風雨的夜晚》(中文版由遠流出版公司出版)獲1995年度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及講談社文化賞。另有作品無數,逾300種。

畫者介紹╱秦好史郎

  1963年生於日本兵庫縣。京都精華大學畢業。活躍於繪本、設計、插畫等領域。作品散見於各出版社。

譯者介紹╱林真美

  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留日期間,親眼看到日本民間推動「家庭文庫」,內心起了極大的震動。基於對繪本和兒童的喜愛,回台後,積極的推廣親子閱讀,將繪本帶入家庭。目前在大學兼課,教授「兒童文學」,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是個隨意撒種的「繪本園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