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萱的日記(精裝)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清彥
  • 繪者:宋珮
  • 出版社:道聲 出版日期:2003-10-29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萱萱的爸爸自從失業之後,就常喝醉酒,脾氣變得很不好,甚至動手亂打人。
  有一次他又再喝酒亂打人,媽媽因此離家出走,萱萱被社工阿姨帶去「希望之家」暫時留置。
  萱萱的日記,透露出家庭暴力對孩子的傷害與影響,但是愛心能帶來安慰和醫治,而溫暖的友誼,也讓萱萱開始走出陰霾,對人生燃起新的盼望。

  昨天晚上我一直哭,看著喝醉酒的爸爸被警察帶走。
  今天社工阿姨帶我來『希望之家』,她說:「我會想辦法找到你媽媽。」
  以後該怎麼辦?我要這裡住多久?如果社工阿姨沒有找到媽媽,我會不會被領養……

  兩位兒童文學工作者劉清彥和宋珮首度合作,以動人的文字與柔和的淡彩,引領讀者走進受虐兒茫然、害怕、傷慟、渴望愛與關懷的內心世界。

  

得獎紀錄

 ★榮獲2003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講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04年健康好書心理衛生推介獎

 

作者簡介

劉清彥
  住在台中美麗的東海大學校園旁,常常在教會跟大小朋友說故事。收藏了一屋子的圖畫書,喜歡閱讀、寫作和做點心,偶爾也塗塗畫畫。大學和研究所都唸新聞,卻在大病一場後,決定投入深愛的童書領域。目前從事童書創作、翻譯、評論和兒童閱讀推廣教育等工作。

繪者簡介

宋珮
  宋珮學的是藝術史,之後接觸了圖畫書,因為看了許多美麗的作品,開始自己塗鴉起來。不太懂得繪畫的技巧,卻了解創作過程中,信仰的重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