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幫少年偵探9:神祕鑰匙大考驗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佑儒
  • 繪者:姬淑賢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4-07-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本書特色


  ◎廁所幫又有新對手了!誰能解開神祕鑰匙的謎題呢?

  沒案件時也要鍛鍊腦力,腦袋才不會生鏽!
  廁所幫自行發起了偵探大考驗,
  看看誰能找出校園內的各種答案。
  沒想到,在校園找尋謎題的解答時,
  竟出現了裝在零食袋內的神祕鑰匙。
  而且,這次還出現了一個愛管閒事的對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佑儒


  臺南市協進國小教師。曾獲九歌少兒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南瀛文學獎。喜歡閱讀、旅行、品嘗美食、說故事,以及看見小孩聽故事張嘴入神的表情。作品有《圖書館精靈》、《草莓心事》、《會飛的祕密》、《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廁所幫少年偵探:珍珠奶茶事件》、《廁所幫少年偵探:地下室鬧鬼》、《廁所幫少年偵探:外星男綁架之謎》、《廁所幫少年偵探:邪惡甲蟲王破壞事件》、《廁所幫少年偵探:來自哇啦星球的謎語》、《廁所幫少年偵探:《芒果冰棒日報》事件》、《廁所幫少年偵探:土魠魚羹魔咒事件》等。

 

目錄

如果你是一個偵探
 
1.菜市場裡的雙重謎題

【菜市場探險之旅】
【天外飛來的超級任務】
【春捲阿姨的說法】
【一杯檸檬甘蔗汁】
【賣菜阿姨的說法】
【兵分兩路】
【小寶立大功】
【消失的理由】

2.神祕鑰匙大考驗
【偵探大考驗】
【第一關考驗】
【意外的發現】
【第二把鑰匙】
【發生在自然教室的怪事】
【嫌疑犯名單】
【謝昔衛的心事】
【追根究柢】
【真相大白】

 

如果你是一個偵探

  廁所幫少年偵探系列已經進入第九集了,當初我寫廁所幫少年偵探第一集的故事時,從來沒有想過廁所幫這一批可愛的小偵探們,能發展出這麼多有趣曲折的故事。沒想到一轉眼,第九集已經出版了。
        
  這一集裡的其中一個故事,小偵探們辦案的場景不在校園中,居然是在菜市場裡!小讀者們應該都有和家人一起逛過菜市場的經驗吧?在臺灣的菜市場裡,不但有各式各樣的蔬果、肉類還有豐富的美食,甚至還有許多生活百貨用品。小偵探們在菜市場裡面臨什麼樣的案件、該如何解決?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小偵探們的行列。除了故事中的謎題與任務,我也要對小讀者們發出一個挑戰,這個菜市場其實是根據臺南一個非常著名的菜市場為場景,住在臺南的小讀者們,或是曾經來過臺南品嚐美食的小讀者們,不妨猜猜看是哪一個菜市場呢?
        
  另一個故事牽涉到偵探遊戲。如果你是廁所幫少年偵探的忠實讀者,應該會知道小偵探們每一次破案時,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觀察力。在這一集故事中,從廁所幫成員所發起的「偵探考驗」比賽開始,意外地發現了一把鑰匙,這把鑰匙背後的謎題到底是什麼呢?請小讀者們也一起加入探查與推理的行列。除此之外,也請大家試試看,如果你是一個偵探,能不能解決廁所幫成員鳳梨頭和大頭傑所出的偵探考題呢?或者和廁所幫少年偵探一樣,經過細心的觀察,設計出有趣的偵探考卷。相信如果小朋友能建立敏銳的觀察力,應該是有資格當一位優秀的小偵探!
       
  今年依舊要謝謝所有小讀者的支持與鼓勵,特別謝謝香港小讀者庄森懋,不但到我的部落格留言,還特地寫了一封信,從香港寄到出版社給我。其實,每一次我開始構思廁所幫故事的時候,也會有覺得困難、想偷懶的時候;但是每次看到小讀者在部落格的留言或是來信,總會讓我的鬥志大增,心裡想著一定要寫出好看的故事才行!接下來就是精采的壓軸第十集,廁所幫少年偵探在第十集會遇到什麼樣的難題與挑戰呢?請大家期待,我們明年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