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西遊記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周銳
  • 繪者:曹俊彥
  •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09-10-20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西遊記》裡大名鼎鼎的孫悟空和豬八戒,居然各自生下一個小寶貝?

  當了爸爸的孫悟空和豬八戒,會有什麼改變?當故事主角換成了活潑、好奇的小猴寶貝和小豬寶貝,天庭會發生什麼新鮮事?

  名著大戲爆笑開演!

  看一出生就調皮搗蛋的孫小聖和豬小能,如何攜手發揮友情、機智、童心,勇闖天上人間;看孫悟空、豬八戒,西方取經後,天庭再結新手老爸難兄難弟緣。看楊家小兄弟,和孫小聖和豬小能怎麼不打不相識……現在的天庭,早就誕生了各路小神仙,老老少少聚一堂,實在有夠熱鬧、好笑!

  看一個中國童話名家,如何幽經典文學一默,如何發揮絕佳的想像力,為經典編新故事,帶領新一代的小朋友,重新認識《西遊記》裡眾多耳熟能詳的經典角色。

 

作者簡介

周銳

  1953年生於南京,在上海、雲南、江蘇……許多地方生活過。當過農民,長江船員,鋼鐵廠工人,報社、出版社編輯。出了一百多本書,得了一百多次獎。其中在臺灣出版的書有《蜃帆》、《信巴士》、《特別通行證》、《大個兒周銳寫童話》、《哼哈二將》、《不好意思》、《無姓家族》、《鵝毛鴨》、《啊鳴喵》、《三分之二的神》、《中國兔子德國草》等。在臺灣獲得的獎項有第二屆楊喚兒童文學獎、第四屆東方少年文學獎、第五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第一屆兒童文學牧笛獎童話首獎、1994、1998、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中國時報1998開卷好書獎等。

  周銳的童話題材繁多、內容深刻,他在中國大陸早已經是名號響亮的兒童文學作家了呵!

 

目錄

1早早開口丸和速速行走膏
2爸爸變成肉包子
3嗡嗡大仙遇上呱呱大仙
4氣死山神大叔
5好厲害的冰眼火眼
6唏哩嘩啦嘁哩卡嚓
7金纙兒大戰白眼公主
8飛來飛去峨嵋山
9把無敵改成無恥
10給巨靈神出主意
11龍麟大補膏
12五百遍呼嚕咒
13有輸有贏雙方打平
14南天門值班
15現影拂塵
16不願意變母獅子
17皇帝像個大皮蛋
18火網和火泡
19懶龍輸了
20不怕多寶袋
21跟老頭子打仗不算好漢

 

  為經典編新故事,和你做朋友

周銳

  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祖母給我買了一本有字又有畫的《豬八戒吃西瓜》,我很喜歡。故事是說豬八戒在探路的時候得到一個西瓜,把它分成四塊,想讓師父和兄弟們共享這個西瓜。他先把自己那塊吃掉了,後來,又忍不住想出各種理由吃掉了所有的西瓜。沒想到,孫悟空悄悄跟著他,用施了法術的西瓜皮懲罰他貪吃,讓他跌了好多跟斗……

  看了這本書,我忍不住找了本本子,在上面畫豬八戒,畫孫悟空,給他們編了一個新故事:豬八戒被妖怪抓去了,孫悟空去救他,也捉弄了他……當時,我識字不多,就用拚音寫我的故事。

  長大以後,想起這樣的故事能吸引小時候的我,一定也能使現在的小讀者感興趣吧!這樣的故事,導引當時的我走近經典名著,吸收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我現在的寫作也該重視類似的傳承。於是就有了這本《幽默西遊》,不過主角換成了孫悟空和豬八戒的兒子。果然,讀者認可了孫小聖和豬小能,並盼望讀到他們的新故事。接下來,《幽默西遊》的第二本、第三本、第四本出版了。後來又有了六本《幽默三國》、四本《幽默聊齋》、一本《幽默水滸》、一本《幽默紅樓》。這一大套十幾本書,不久在香港相繼出版,其中《幽默西遊》登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的?叢書榜?,被全港小學生票選為十大好書之一。令人高興的是,孫小聖和豬小能和中國大陸的孩子們、香港的孩子們成為好朋友後,現在又有機會成為臺灣孩子的朋友了。我在這本書上留下我的電子信箱,希望你看了故事後,把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告訴我。以前我都是這麼做的,跟讀者的交流對我的寫作很有用,我會回覆讀者發來的每一封信。

  還有一件高興的事。十八年前,我在臺灣出版的第一本書《特別通行證》是由曹俊彥先生插畫的,我非常滿意。後來和曹先生在海南島見了面,相聚甚歡。後來便多年沒有合作的機會了。去年,《國語日報》的編輯告訴我,《幽默西遊》的連載將由曹俊彥先生插畫,使我十分驚喜。我對編輯說,如果把連載的故事和插畫出成書,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現在,我這個願望實現了。我要謝謝《國語日報》的編輯們,謝謝我的好朋友曹先生,還要謝謝誰呢?當然是你們,喜歡我的故事的讀者們。

  那我們就再見吧--在我的下一本書裡再見!

二○○九年九月二十一日 上海櫻園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