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條鐘
4 (1) 評價
確認
  • 作者:菲力普.普曼
  • 原文作者:Philip Pullman,Leonid Gore
  • 繪者:里歐尼.果爾
  • 譯者:蔡宜容
  •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3-02-2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冬夜,一位作家得意地在晚間旅店客廳裡爐火前朗誦他的最新作品,不料故事竟然成真……鐘錶匠學徒要出師了,面臨最後一項考驗,卻瀕臨崩潰,?無助的小王子,誰來拯救他?融合「科學怪人」、「小木偶」、「浮士德」與「夜鶯」的寓意,以童話風格詮釋時間與真愛的意義。瀰漫詭異陰暗的風格,但又不失普曼的幽默感。優美傳神的炭筆插畫尤其令人愛不釋手。適合9歲到99歲閱讀。

 

作者簡介

  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 1946-),英國青少年兒童文學作家。畢業於牛津大學,曾任西敏學院兼任講師,教授維多利亞時期文學與民間故事,目前與家人住在英國,專事寫作。除了青少年小說外,也撰寫劇本與圖畫書。曾創作《霧中紅寶石》、《北方陰影》、《井中之虎》,為少女莎莉.洛克赫冒險三部曲,充滿維多利亞時代的驚悚趣味,廣受好評。另一套代表作「黑暗元素三部曲」更風靡全球,將普曼推向國際地位,咸認為該作品的深度與文學性足堪名列文學史。

繪者簡介

  里歐尼.果爾(Leonid Gore),插畫家。1990年自俄移民至美,從此在美國插畫界大放異彩,他的作品均獲高度評價,夢幻般的特質令人難忘。已出版二十餘本繪畫╱插畫書,畫作於紐約插畫家協會定期展出。

譯者簡介

  蔡宜容,英國瑞汀(Reading)大學兒童文學碩士,譯有《魔法師的接班人》(東方)、《貓頭鷹恩仇錄》(小魯)。

 

得獎紀錄

  ★1997年Smarties銀牌獎

  ★1998年School Library Journal年度最佳圖書

  ★1998年紐約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圖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