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小子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長谷川集平
  • 繪者:長谷川集平
  • 譯者:張漢宜、張郁翎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07-08-29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榮獲2007年第12回日本繪本獎

★興農牛隊總教練∕黃忠義、兄弟象隊球員∕彭政閔--聯合推薦

「還沒開始就要放棄嗎?只是夢想著就好了嗎?」

繪本作家?長谷川集平,在其創作生涯第30年,給小讀者們的訊息!

  喜歡棒球的孩子絕對不能錯過!這是一本給予夢想希望與鼓勵的繪本。

  鮮明的畫風與跳躍真實的現場氣氛,棒球的熱情在兩個不同世代的青年與小學生身上,得到了共鳴。

  你也喜歡棒球嗎?也想打出全壘打嗎?讓我們從這本繪本開始吧!

  主角──出口壘,棒球不是很強的小學生。在某天的比賽上,情況進行到一、三壘有人,換小壘上場打擊。當時,教練給了「打下去」的暗號。主角奮力的一擊,卻打成了二壘方向滾地球導致雙殺。

  比賽過後,失落的小壘,在便利商店巧遇了出島商業高中畢業,曾經是棒球校隊的小仙哥哥。曾經遭遇車禍,被醫生宣告即使康復也許會變成無法行走的小仙哥哥,為了自己的棒球夢想,努力的進行復建,到現在,健康的出現在小壘面前,並鼓勵著小壘,不要隨便放棄自己的夢想。兩人講著棒球、講著打擊。小壘期待自己的打擊實力可以變得更好,小仙哥哥也答應會教小壘一些練習的方法。

  這是一本喜歡棒球的孩子絕對不能錯過的,給予人夢想希望與鼓勵的繪本。鮮明的畫風與跳躍的現場氣氛,棒球的熱情在兩個不同世代的青年與小學生身上,得到了共鳴。

 

作者簡介

長谷川集平

  一九五五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日本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肄業。一九七六年,以處女作《長谷川君真討厭》獲得第三回「創作繪本新人獎」。其繪本作品無數,最主要的有,30年間依舊長銷熱賣的《捉蜻蜓的日子》,以及《怪鳥酷拉斯》、《星期天之歌》、《打樁機》,還有為了1995年神戶大地震而做的《明天星期一》等等。並與許多作家共同創作繪本,有灰谷健次郎寫文的《小一想聊天》;與自己寫文,村上康成繪圖的《海獸的鱗》、《禮物》(獲得1988年波隆納國際書展插畫獎)等。

  其兒童文學作品《看不見的繪本》,獲得第二十回「紅鳥文學獎」,而《石頭與鑽石》、《鉛筆素描小池老師》,此兩本皆獲得第十四回「路邊之石文學獎」。從一九九一年起居住於長崎。為一位全方位創作家,領域橫跨插畫、繪本創作、繪本翻譯、兒童文學、評論著作,並組有一個搖滾樂樂團,定期舉辦現場演唱,發行音樂作品CD。並為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客座教授。個人網頁www.cojicoji.com/shuhei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