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挖耳朵的國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小薗江圭子
  • 繪者:阿部肇
  • 譯者:張桂娥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07-07-13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喂!喂!不要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可是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是你……是你……
把人家的耳朵挖成通風隧道嘛!

有一個國王很愛替人家挖耳朵,所有的僕人耳朵都被他挖空了,他還是不停的抓到人就挖,結果每個人的耳朵都被他挖穿了。他要吩咐僕人做事的時候,聲音總是從僕人的右耳進去,在腦袋裡停留幾秒鐘,就很快又從左耳飛走了。僕人們聽了就忘,忘了就錯,錯了就重來,同一件事做了好幾遍,就是做不成功。每次每次都這樣。

有一次他從樓上窗戶摔下來,躺在院子裡哇哇叫,竟然沒有一個人在聽到他的聲音後,有辦法順利的營救他,害他好傷心喔。這時他終於知道自己愛替人挖耳朵的習慣,給他闖下了多大的禍。

還好,最後他被一名園丁發現了,把他背回房間休息,療養了好久才恢復健康。
從此他很聰明的學會:不能隨時隨地想挖人耳朵就找人挖,而要耐心的等人家長了耳垢,該清理的時候再幫人家清乾淨。要不然,他的話就又會變成人家的耳邊風了

 

作者簡介

小薗江圭子

一九三五年出生於東京。最初以製作手工布偶聞名,之後成為作詞家與童話作家,發表過暢銷名曲「在這寬廣的原野上開滿了……」(森山良子1967度暢銷曲),與極短篇故事《馬賽克拼成的馬畫》(2005講談社)等。身兼散文作家、手工藝創作者、童話作家與插畫家等多重身分,在藝文界十分活躍。

繪者簡介

阿部肇

一九五一年出生於群馬縣館林市。桑澤設計研究所畢業後,曾短暫服務於報社,之後轉行當自由插畫家。主要作品有《忍者佐野助爺爺》系列(那須田稔著,曳馬野出版社)、《胡桃木》(翌檜書房)、《小鬼的面具》(「光之國月刊繪本」2001年2月號,光之國出版社)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