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鐵開工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加古里子
  • 譯者:黃郁文
  • 出版社:阿爾發 出版日期:2008-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地下鐵開工了》是一本不同凡響的現代科技圖畫書。全書以翔實的圖繪介紹捷運系統如何在地下施工,內容豐富,能吸引孩子眼光、開啟好奇心,培養對週遭事物的敏銳觀察力。

  主文附注音,是寫給兒童們看的,旨在讓孩子對地下捷運工程採用的「明挖法」、「潛盾法」等工法有初步概念。在翔實的剖面圖旁以正式的工程專業術語和較為深入的解說將施工方法、過程和使用機械,做更深入介紹的說明文字,則適合較大孩子、父母及師長閱讀。

  有心的父母們,可透過此書與孩子一起認識捷運工程的施工方法,並讓孩子透過圖繪看到每個工程細部,體認工程師工作的特性和偉大。……

*書內附「推薦」及「賞析」專文

 

作者簡介

加古里子

  1926年生於日本福井縣武生市,東京女子大學工學院應用化學系畢業。1959年為福音館寫稿而邁入圖畫書畫家之路;1973年退休後,投入科學技術及教育文化方面的研究、出版、推廣等工作。

  加古先生堅持透過以詳實的、三度空間的插畫,帶領孩子進入生活中不易看見的角落,觀察事物的進行樣貌。《地下鐵開工了》就在此動機下完成。參與兒童文化及出版工作30餘年來,加古先生作品超過500種,被尊譽為「科學圖畫書泰斗」。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