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鷗飛行的貓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路易斯‧塞普維達
  • 譯者:湯世鑄
  •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03-06-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陳奕安:索爾巴斯和貓朋友們很願意幫助被石油黏在身上的可憐海鷗,而且牠們也見義勇為的保護小海鷗幸運,不要被流浪貓跟老鼠吃掉,真是勇敢啊!當幸運最後終於飛向天空時說,牠永遠不會忘記這群朋友,我好感動。我很喜歡詩人的這句話:「只有那些有勇氣去飛的,才能飛起來。」所以做事情要有勇氣、信心、堅持到底,才能成功。看完也覺得人類不要再汙染海洋了,要想辦法救救可憐的海洋跟生物們。
本書介紹

  有一天,路易斯.賽普維達承諾兒子,要寫一本有關人類如何惡待環境、損害大自然,同時也傷害了人類自身的故事。於是,他寫了這個以大胖黑貓索爾巴斯為主角的冒險故事。因為人類的愚昧,海鷗肯嘉被船隻溢出的石油所困。臨死之前,牠把剛產下的海鷗蛋托付給大胖黑貓索爾巴斯。索爾巴斯糊裡糊塗答應了肯嘉三個請求──保證不吃海鷗蛋、保證撫養小海鷗、保證教會小海鷗飛翔。

  為了實踐承諾,索爾巴斯求助於祕書、萬事通、科隆奈羅等一干朋友。為了保護小海鷗,索爾巴斯主動和老鼠談判;為了教會小海鷗飛行,牠們翻閱百科全書,想盡一切辦法,甚至打破貓族的禁忌,和人類溝通。牠們同心協力,發揮了不同族群之愛,展現了智慧和勇氣,最後,在詩人的協助下,牠們完成了這個原本不能實現的任務。

  我們所熟知而合理的動物習性裡,海鷗和貓是對立的;貓和飛行也不可能相關;詩人和貓更無法對話,亦不可能教海鷗飛行。但是,這些兩造都要串連在一起,透過作者高超的編劇能力,把無機的元素化成有機的份子,結合成一個童話味十足並佈滿生活情趣的故事。                                     ——名作家 劉克襄

 

作者簡介
  路易斯‧賽普維達
  1949年出生於智利的歐瓦葉。自1992年在法國出版《一個讀愛情小說的老人》之後,便成為世界上閱讀率最高的西班牙語系作者之一。1994年出版了《世界未日的世界》,是一本調查報告性質的書;另也出版其最新的小說《鬥牛士的名字》。第二年,再出版自傳性質的《巴塔哥尼亞特快車》,呈現出他對各種領域探索的雄心壯志。因此,當他出版《教海鷗飛行的貓》時,大家並不太感訝異。同時,讀者也可發現這本書的文學性其實是沒有年齡之分的,故事充滿想像與文采,使讀者更認識這個世界,進而去愛它、以更聰明的方式去保護它。

關於譯者
  湯世鑄
   阿根廷國立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土木工程系肄,台灣大學歷史系、輔仁大學歷史研究所畢。旅居南美多年,對拉丁美洲政治、社會、文化皆有相當的認識。1988年獲得「第二屆華航旅行文學獎」首獎。著有《拉丁美洲軍人政治之研究》一書,及「英國與獨立時期的拉丁美洲」等文。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