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雷克.萊爾頓
  • 原文作者:Rick Riordan
  • 譯者:吳梅瑛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02-1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吳雨瑄:當初在書店打開第一頁就無法停下來不看,到現在已經看到第5集了。波西是海神跟凡人所生的混血人,他接下尋找天神宙斯「閃電火」的任務,穿梭在神界跟凡間,最後找出小偷、救出媽媽、也消弭了戰爭。旅程驚險又刺激,波西冒險犯難、勇於追夢、正直仁厚的精神非常了不起!
本書介紹

書籍重點

【美國酷炫奇幻大作】

  ★《紐約時報》、《出版者週刊》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翻譯成全球三十餘國語言版本(法、德、義、英、俄、西、日、韓、泰、瑞、波、希……)

  ★電影版權已由美國福斯電影公司取得,大卡司大製作,由〈哈利波特〉一、二集導演ChrisColumbus與〈史瑞克〉編劇JoeStillma合作,預定2010年上映,精采可期。(電影上映前,中文版全系列五冊出齊)

  ★本系列在美國自2005年出版第一冊起到2008第四冊,一路如旋風般橫掃各大暢銷排行榜及重要圖書獎項。

 

各方榮耀肯定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紐約時報》最佳圖書獎

  ★《出版者週刊》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圖書獎

  ★《學校圖書館期刊》最佳圖書獎★全國英文教師協會最佳童書獎

  ★美國NBC電視台「TheTodayShow」讀書俱樂部好書精選★《兒童雜誌》最佳圖書獎

  ★VOYA最佳小說獎★YALSA最佳青少年圖書獎★CCBC最佳選書獎★英國紅屋圖書獎

  ★英國阿斯庫斯圖書館組織火炬獎★英國沃里克郡最佳圖書獎

  ★芝加哥圖書館最佳圖書獎★猶他州兒童文學協會蜂巢獎

  ★維吉尼亞州讀者選書★馬克吐溫讀者選書獎★緬因州學生圖書獎★新澤西州青少年圖書獎

  ★麻州最佳圖書獎★亞利桑那州學生最佳圖書獎

  ★路易斯安那州青年讀者選書獎★南卡羅萊納州青年讀者選書獎

  ★北卡羅萊納州童書獎入圍★德州圖書館協會藍帽獎入圍★懷俄明州翔鷹獎入圍

 

系列特色

  ★豐沛的「想像力」是一切創意的源頭: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在哈佛大學演講時曾說:「世界不見得需要魔術來改變,但適度的想像力是非常重要的……」〈波西傑克森〉運用了希臘神話帶給讀者的無限「想像空間」和「力量感」,將故事設定在現代,以節奏明快、角色鮮明、幽默、驚奇、懸疑的流暢敘事手法,將讀者帶進欲罷不能的奇幻冒險文學饗宴中。

  ★透過閱讀培養「人格力」:

  波西傑克森在凡人和眾神的世界裡,一路驚險穿梭進出,追尋自我認同。旅程中一路伴隨著親情的溫馨、牽絆與割捨,朋友間的信任與背叛,面臨險惡處境時的勇氣與膽識,還有戰爭與夢想、正義與邪惡……年輕讀者從中看到了冒險犯難、勇於追夢、正直仁厚的英雄人格特質。

  ★輕鬆享受精采小說,涵養新時代少年「文學力」:

  〈波西傑克森〉系列不只是好看的奇幻小說,也是輕鬆了解希臘神話的最佳入門。神話是西洋文學的核心源起,除了豐富奇詭的幻想及對人生問題的探索外,也反映了早期人類對自然的觀念,可說是人類文化的重要遺產。本書以高明的創作手法和情節設計,將個性鮮明的小說人物與神話角色做了最巧妙的融合與描繪,趣味十足且深刻淋漓,大大激發讀者對希臘神話的好奇和進一步了解探究的動機,確是涵養新時代少年「文學力」的最佳敲門磚。

  ★繁體中文版,特別加入編/譯註、主要角色介紹,讓讀者一目瞭然,輕鬆掌握角色特性,相互脈絡。文學性&知識性兼顧。

  問題學生波西.傑克森在一次校外教學中,意外的將討人厭的數學老師憑空蒸發掉。當他又一次面臨被學校開除的命運時,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那些從小一路跟著他的過動行為、適應不良、閱讀障礙等情形,可能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單純,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奇詭的秘密?

  原來,波西是個「混血人」。伴隨這個發現而來的,是一場驚心動魄、懸疑刺激的歷險旅程……波西先被送到「混血營」受訓,接著被指派和他的兩個朋友──格羅佛和安娜貝斯,一起接下了困難的尋找任務。天神宙斯最重要的「閃電火」失竊了,只有十天的時間,波西必須找回閃電火,揪出真正的小偷,揭開叛亂的陰謀,才能消弭奧林帕斯眾神間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

  帶著與眾不同的詭奇身世,波西在凡人和眾神的世界裡,一路驚險穿梭進出。無比廣闊的想像空間與戲劇張力,在書頁中不斷湧現……

 

作者簡介

  雷克.萊爾頓 (Rick Riordan)

  美國知名作家,寫過膾炙人口的小說,其中的〈特雷斯.納瓦荷〉系列曾勇奪推理小說界的愛倫坡、夏姆斯、安東尼三大獎項;他也是〈The 39 Clues〉系列的策劃者與作者之一。萊爾頓早期是一位英文老師及小提琴演奏家,從事教職達十五年之久,對於青少年、校園生活及教育議題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和熱情。他同時也是兩個男孩的父親,兒子還是〈波西傑克森〉系列的重要推手呢!

  〈波西傑克森〉系列出版後,不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更席捲《出版者週刊》、《洛杉磯時報》與全美獨立書店排行榜。此後萊爾頓的邀約不斷,行程滿檔,無論美國、英國,甚至地中海的馬爾他島都走透透。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已高價買下電影版權。

  萊爾頓目前和太太及兩個兒子住在美國德州的聖安東尼奧。想進一步了解雷克?萊爾頓或波西的相關資訊,請上他的個人網站:www.rickriordan.com

 

譯者簡介

  吳梅瑛

  文字工作者。曾任遠流出版公司編輯,負責繪本、青少年小說、自然文學經典等書籍的編製。譯作有校園小說《成績單》、〈魔法校車〉系列及〈魔數小子 〉系列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