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先生!
5 (3) 評價
確認
  • 作者:大衛威斯納
  • 繪者:大衛威斯納
  • 譯者:王欣榆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10-28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黃哲斌:一頭黑身白腹的家貓,一個宇宙冒險的想像。貓迷一定愛死這本書,鬆餅先生是一隻家貓,無論主人如何逗弄,牠總是驕傲淡定,波瀾不驚。 事實上,鬆餅先生的眼裡,有著一個人類肉眼無法看見的奧秘世界,小型飛碟、綠色皮膚的外星人、以及隱藏在牆壁裡的蟻族與壁畫。啊,如何形容這般獨特原創的故事,彷彿融合了夏目漱石的小說《我是貓》,以及奇幻想像的電影《MIB星際戰警》,然後用最少的對白、最精簡的畫面,講一個嘲弄人類的神妙極短篇。 至於,作者優美成熟的畫風,以及具備電影感的分鏡,那又是另一層享受了。
本書介紹

 ★高踞《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鬆餅先生」不愛玩具,只對外星人有興趣!
  飽受攻擊的外星人,巧遇鬆餅先生的天敵──「昆蟲軍團」,
  他們立刻結為盟友,開始擬定作戰大計劃──逃離鬆餅先生!

  凱迪克大獎五冠王 大衛威斯納又來了

  《海底來的祕密》、《瘋狂星期二》、最新無字繪本大作
  獻給所有頭腦有翅膀、心裡有夢想的人
  錯過這本,就像電影迷錯過《星際大戰》!



本書特色

  1.全球最受歡迎、最受國際各大獎項青睞的繪本作家之一──大衛威斯納全新代表作:大衛威斯納歷年來已奪下三次美國凱迪克大獎金牌獎、兩次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藍緞帶好書榜、《號角雜誌》評選最佳童書、《紐約時報》年度推薦童書、《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好書……等數不完的大獎!

  2.美國未出版先轟動,各國搶先買版權:版權售出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韓國、日本、台灣等。

  3.國際媒體一致推崇:高踞《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書單雜誌》、《號角雜誌》、《科克斯書評》、《出版人週刊》、《大西洋連線》、《學校圖書館雜誌》、《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眾多媒體一致推薦!

  4.本書不需要任何地球上的文字,大衛威斯納細膩逼真的圖畫,讓你彷彿走入電影般的世界,踏入一段奇幻旅程。

 

強力推薦

  ★美國《書單雜誌》、《號角雜誌》、《科克斯書評》、《出版人週刊》、《大西洋連線》、《學校圖書館雜誌》、《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共同推薦!

 

作者簡介

大衛威斯納(David Wiesner)


  大衛威斯納是美國童書界的頂尖創作者,視覺敘事對他來說,是先於文字也先於聲音的表現主體,他熱衷無字圖畫書的創作領域,相信視覺藝術所能帶給人的廣大與豐富。他是繪本創作得獎的常勝軍,歷年來已奪下包括:三次美國凱迪克大獎金牌獎、兩次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藍緞帶好書榜、《號角雜誌》評選最佳童書、紐約市立圖書館好書一百、《紐約時報》年度推薦童書、親子雜誌閱讀魔力獎、《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好書等。

  作品包括《海底來的祕密》、《瘋狂星期二》、《7號夢工廠》、《豬頭三兄弟》等,每一本都創下繪本的銷售紀錄。

 

編輯的話

  遊走於現實與幻想之間
  宛如電影般的繪本故事


  《鬆餅先生!》一開始的構想其實是來自1993年,大衛威斯納替cricket雜誌畫的封面。封面上是一個外星飛碟墜機在沙漠,不過當我們將封面整個攤開,會發現其實這群外星人非常的小,而且他們是墜落在沙坑裡!由這個構想,大衛威斯納開始構思,要讓這群可愛的外星人變成一個故事。

  外星人要配什麼好呢?是怪獸大戰還是樓上鄰居?答案是「鬆餅先生」!威斯納花了20年,讓這個故事成形,並用自己的貓做模特兒,在他細膩真實的筆下,增添華麗奇幻的情節在其中,結合現實與幻想,讓我們同時對鬆餅先生真實的行為和表情會心一笑,又因外星人和昆蟲的橋段感到驚奇不已,在現實與想像之間穿梭,踏入電影般的奇幻旅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