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祕密成長日記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瑪雅.范.瓦格能
  • 原文作者:Maya Van Wagenen
  • 譯者:方淑惠
  • 出版社:未來出版 出版日期:2015-01-22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本成長日記,改變真實人生

給青少年「交朋友的最佳學習指南」

誠實、善意、自信:跨出受歡迎的第一步

  轟動歐美的十五歲少女作家 瑪雅‧范‧瓦格能(Maya Van Wagenen)以令人捧腹大笑又感人的坦率口吻,揭露「受人歡迎」的終極祕訣!

  ★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與「夢工廠」合作,史上最年輕作家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YALLFest 最受歡迎新銳作家
  ★2015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非小說類最佳書籍決選作品

  親愛的讀者,你好!

  我是瑪雅.范.瓦格能,我正在進行一個實驗,主題是──成為一個受歡迎的超人氣美少女。很難吧?我也這樣以為,不過,歷經九個月的努力,我竟然成功了!而且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從現在起,別再躲在害羞底下,一起走出保護自己的大蚌殼吧!

  成為人氣美少女的終極祕訣:
  受歡迎的重點不在於「長相、穿著、髮型」,
  受歡迎的重點是「親切和接納」,
  在於「展現真正的自我」,以及「改變對待他人的態度」!

 

名人推薦

  Teach For Taiwan 創辦人       劉安婷    
  麻省理工學院「星星女孩」    洪瑀    
  親職教育作家                          陳安儀   
  感動推薦

  透過瑪雅的《祕密成長日記》,我們看見瑪雅從一個內向害羞,不熟悉人際互動方式的女孩,變成學校裡人人喜愛的女孩。原來,自信、慷慨、善意、體貼,才是「受人歡迎」的基本配備啊!──親職教育作家 陳安儀

  每個人的快樂生活提案看起來都不相同,瑪雅‧范‧瓦格能誠實、有趣、挑戰自己,為了想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而努力不懈。──暢銷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作者 葛瑞琴.魯賓

  瑪雅‧范‧瓦格能充滿能量且非常誠實,聰明卻又滑稽,她是青少年界暢銷作家「約翰.葛林」,令人驚豔!──暢銷書《美麗魔物》作者 瑪格麗特.史托爾

  瑪雅是她這個世代及未來世代勇氣與自信的典範!──《貝蒂.柯內爾的美少女變身指南》作者  貝蒂.柯內爾

  一本有趣又真誠的日記。──科克斯書評

  《美少女祕密成長日記》不但完全適合中學生讀者,成年人讀來更覺得妙趣橫生。瑪雅‧范‧瓦格能極具天分,第一本小說便大放異彩。──《VOYA》雜誌

 

作者簡介

瑪雅.范.瓦格能(Maya Van Wagenen)

  ★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現年十五歲。在她十一歲時,舉家搬到美國德州的布朗斯維,也就是《美少女祕密成長日記》的故事場景。瑪雅在伏案寫作以外的時間喜歡閱讀、看英國電視劇和享用巧克力。她現在與父母和兩個弟妹一起住在喬治亞州的郊區。她目前為高二學生,但仍與六年級的弟弟共用一個房間。驚人的是,目前兩人仍可以和平相處。

 

譯者簡介

方淑惠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從事翻譯十餘年,譯有《你出生那天,就是我的父親節》、《濟貧院的陰影》、《大藍海洋》、《去你的癌症》、《便便學問大》、《一生必遊的500經典路線》、《一生必遊的500祕境之旅》、《八千哩路吵和鬧》、《在這裡等妳》、《女人的幸福守護書》等近三十部作品。

 

目錄

推薦序/陳安儀
代序/貝蒂.科內爾(Betty Cornell)
引言
九月:身材問題
十月:髮型
十一月:模特兒技巧
十二月:肌膚問題與化妝
一月:服裝與各種場合的穿著
二月:細心打扮與離家
三月:如何賺零用錢/打工
四月:人氣美少女的個性:內外兼美
五月:約會及當個稱職的女主人
尾聲
感謝

 

推薦序

摘自 陳安儀(親職教育作家)為本書所作推薦序

  ……原來,要成為一個「真正受歡迎的人」,重點在於內在──雖然化一點妝「可能」會讓你變得更可愛「一點」, 但是,一個人受歡迎的原因,必須「由裡而外」──你的舉止言談要對自己充滿自信;你要勇敢對陌生人踏出第一步;你要樂於主動關心周遭的朋友和家人,尤其是那些比你還要內向的人 ;你要多練習友善而不譏諷的對話,耐心傾聽 ;你要學習用正面的態度面對挫折,即便是暗戀失敗也一樣……

  瑪雅改變外表的同時,她也利用每一天的午餐,強迫自己跟學校裡不同的群體坐在一起。她的交友圈不再受限於「安全感」,永遠局限於舊有的好朋友。她不畏嘲笑、不怕尷尬,努力的跨出人際交往的步伐,終於,她發現,在日常生活中傳播開朗與自信,才會真正受到歡迎,成為「充滿魅力的美少女」。

  透過定時的實驗紀錄,我們可以看見瑪雅從一個內向害羞,不熟悉人際互動方式的女孩,變成學校裡人人喜愛的女孩。原來,自信、慷慨、善意、體貼,這才是「受人歡迎」的基本配備啊!

  這是一本給人際關係不佳的青少年最好的讀本,也是交朋友的最佳學習指南。透過兩位相差一甲子的女性,我們看見「好人緣」的不變準則。事實上,「人緣好」一點都不難!重點是你是否願意敞開心胸,勇敢走出困住自己的大蚌殼,迎接屬於你的陽光與小雨!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