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心石.磅礡戀紀
4.5 (4) 評價
確認
  • 作者:巴黎晚餐
  • 出版社:零極限 出版日期:2014-06-18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關風靈、冷鷹靈和沙霧靈為靈域三大勢力,原本各據一方的局面卻在沙霧靈的蠢蠢欲動下起了變化。

 

  終於,沙霧籠罩中土,不但吸乾了抵抗者的水份,甚至令大地乾裂,而這一切就只為找到她─關風領城公主!

  她的身上,藏著讓這場浩劫終止的力量。

  沙霧靈要她的目的只是為了確定他們真的除掉她了!

  面對靈域的勢力重劃,所有線索都指向關於「惑心石」的遙遠傳說……

 

  靈域的星象和人界不同,天空永遠像是灑落了彩虹的碎屑。
  每個靈,都有一顆相對應的「靈星石」懸掛天際,
  而靈星石的亮度,暗示著一個靈力量的強弱;
  每一次新的靈誕生、死的靈殞落,造就了靈域天空的光彩流轉。

  然而,有一種靈星石的姿態與其他星石不同。
  即便是夜幕最晦暗的時刻,你不一定能看清它薄而透的灰紫色光暈。
  事實上它佔據了一大半天空,被觀察到的些微亮點並非它力量低弱,而不過是它的心臟或眼睛。

  這個靈星石的力量強大,卻總以透明的姿態現身。
  它的名字,就叫做「惑心石」。

  故事從關風領地慘遭沙霧靈毀滅展開。

  一隻化為人型的藍絨貓,馳騁快馬,帶著關風靈最後的繼承者逃離沙霧。在靈域勢力崩盤之後,她們唯一的依靠,就是位於嚴寒之境的第三勢力—冷鷹靈。

  外表冷酷的冷鷹堡主,鷹;還有家園被毀的關風公主,關昕,兩大靈域勢力的集結,究竟能不能抵抗沙霧靈的洶洶來勢?

  靈域天空的星象,是否預示著意外的結局?

  而為了不使關昕暴露於危險中,藍絨貓假扮公主和關昕互換身分,卻被鷹一步一步識破,因為鷹早已鎖定關昕,彷彿她什麼都不用做,就已經打動他……

  但沙霧之子的星象正是傳說中的「惑星石」,那份強大的力量,究竟會對靈域和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而這個鷹,又是否真的可靠呢?

  一次跨越極北之境的流亡冒險以及預料之外的情愫,就在靈域的動蕩中拉開帷幕。



本書特色

  ※奇幻靈域的權勢角力,讓讀者大呼過癮
  書中刻畫了關風靈、冷鷹靈和沙霧靈三大勢力,深刻描寫各族群間的愛恨糾葛;牽扯了數代的權勢角力,都在情節背後暗潮湧動,延展了故事的張力和格局。

  ※細膩的情感描述,打破傳統奇幻小說模式
  本書與傳統奇幻小說切入的視角不同,作者以女性纖細的觀察點切入書中角色,將心理的轉折起伏摹寫得絲絲入扣,打破了「奇幻小說」為男性專屬讀物的刻板印象!其中對人物關係的描寫,將惑心石一書添加文學特有的深度,不僅具有可讀性,更能讓讀者深度共鳴!

 

作者簡介

巴黎晚餐

  清華大學經濟系畢業。

  「惑心石」為首次長篇奇幻創作。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則僅由感受所構成的奇幻故事,且每一日都由那則故事離開,並在稍後重新回到故事裡安頓下來。

  更常見的情況是:每日完整的生活和故事一同展開,而當它們錯綜複雜到值得一個名字時,書寫的筆,就會被某個人提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