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島
4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史蒂文生
  • 原文作者:Robert Louis Stevenson
  • 繪者:唐唐
  • 譯者:穆卓芸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09-05-06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史上最嗜血的船長佛林特,在一座島上留下為數驚人的財寶。一次因緣際會,少年吉姆登上船,一同加入尋寶行列,前往金銀島。然而,尋寶之路萬分艱辛驚險,雖有正直勇敢之士的同行,然而貪婪惡徒也隨時在身旁虎視眈眈......

  驚險的航程中,少年憑著機智與運氣,躲過了劫難,但是回想起這段航程時,是否真能辨別善與惡、正與邪?得與失,是否真能畫出清楚的界線?

  骷髏旗、黑單、獨腳水手......眾所熟知的「海盜」形象,皆源自《金銀島》。這本史上最精彩的冒險小說,不僅多次以電影或戲劇的形式重現,更是許多電影與文學作品的靈感來源。例如英國經典童話《小飛俠彼德潘》、瑞典國寶級童書大師林格倫的作品,或是近年的賣座電影【神鬼奇航】系列,都可以看到《金銀島》的影子。

  曾經風靡一時的作品,若歷經時間的考驗依然能抓住讀者的心,甚至啟發更多的想像與靈感,那麼這部作品就能稱為「經典」。「經典」二字,《金銀島》當之無愧。

 

本書特色

  原典重現:知名譯者的全文翻譯

  現代感面貌:風格插畫家的全新詮釋

  主題與形式,皆為年輕讀者量身訂做

附「文學PASSPORT」,內容包括:
  「名人領航」:名人對故事的記憶與感動
  「學者導覽」:學者專家介紹作品作者
  「文學入門課」:教你深入淺出讀文學,探究字裡行間的祕密
  「知識百寶箱」:愛書人不可不知的歷史文化小知識

 

作者簡介

史蒂文生(Robert Louis Stevenson, 1850—1894)

  出生於英國蘇格蘭愛丁堡,於當地受教育,取得律師資格。幼時體弱多病,常編纂故事以自娛,亦遷徙各地療養身體,因此閱歷豐富。《金銀島》是他的成名作,推出後大受歡迎,連當時首相也熬夜閱讀,急欲知道故事結果。史蒂文生著作甚豐,作品囊括小說、詩、散文等種類,除了兒童文學作品之外,也寫許多給成年人看的書。《兒童詩園》、《變身博士》都是知名作品。1984年,病逝於南太平洋的薩摩亞。

 

繪者簡介

唐唐

  本名唐壽南,2003年以唐唐為筆名發表作品,也偶爾為副刊畫插畫,繪本作品《喜歡你》、《短耳兔》和插畫作品《晴空小侍郎》以溫馨可愛的角色和充滿巧思的構圖,受到大小讀者熱烈歡迎。《喜歡你》、《短耳兔》目前已賣出日本和韓國版權。曾入選加泰隆尼亞插畫雙年展、金蝶獎插畫類榮譽獎及亞洲繪本原畫雙年展榮譽獎的肯定 ,也多次入選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推薦插畫家。

 

譯者簡介

穆卓芸

  文字手工業者,譯有《尋找松露的人》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