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習慣決定未來:柯維給年輕人的成長藍圖
5 (6) 評價
確認
  • 作者:西恩‧柯維
  • 原文作者:Sean Covey
  • 譯者:汪芸
  •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5-08-28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全球銷售超過百萬冊
柯維第一本給新時代年輕人的成長書

  柯維經典著作《與青春有約》全新改版!在資訊與3C產品充斥的數位科技時代,透過網路,整個世界彷彿在你的指尖,生活更便利,改變更快速,但挑戰和煩惱似乎也更多了。

  所幸世界再變,有些真理和生活原則永遠不變。作者以全美暢銷書《與成功有約》的七個習慣為基礎,加上妙趣橫生的寫作風格,為年輕朋友提供一種階段性的引導,幫助他們改善自我形象、建立友誼、抗拒同儕壓力、達成目標,同時面對困難,做出改變生命的決定。

  給年輕的你,決定未來的7個習慣!

  1.主動積極:為你的生活負責。
  2.以終為始:界定你生活中的任務和目標。
  3.要事第一:設定優先順序,先做最重要的事情。
  4.雙贏思維:培養雙方都能獲益的態度。
  5.知彼解己:誠懇傾聽別人的話。
  6.統合綜效:跟別人一起努力,完成更大的成果。
  7.不斷更新:定期讓自己日新又新。

  本書針對在網路世代成長的年輕人推出了最新版本,充滿聰明的點子、偉大的格言、令人驚異的人生經驗、全新的語言風格與故事,對於年輕人來說,這是不可或缺的一本好書、最佳的成功指引。

 

作者簡介

西恩‧柯維 Sean Covey

  現任富蘭克林柯維公司(Franklin Covey)創新與產品部門資深副董事長,也是當代廣受年輕團體與成人團體歡迎的演講家。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之子,畢業於楊百翰大學、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於迪洛特塔區顧問公司(Deloitte & Touche Consulting Group)、特密爾克羅投資公司(Tramell Crow Ventures)和迪士尼公司。本書自出版以來在全球銷售逾五百萬冊,譯成二十種以上語言。



譯者簡介

汪芸


 台大社會系學士,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社會所碩士。曾任空中大學講師、《中國時報》資料中心編譯、天下遠見出版公司副主編、《中時晚報》國際新聞組編譯、遠見雜誌主編。著有《你─我創造的你,成為我的唯一》(小說,麥田出版)、《世界上第一條眼鏡蛇》(童書,信誼出版),譯有《鬱林湖失蹤紀事》、《飛行男孩》、《旅行,聆聽心的呼喚》、《有一天,我的心就這麼打開了》、《讓愛自由》、《與幸福有約》、《愛是一切的答案》、《鐵器時代》、《讓心自由》等書(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目錄

新版序 世界再變,真理不變 西恩‧柯維
 
第一部 準備就緒
第一章 養成習慣
第二章 思維模式與原則
 
第二部 個人成功
第三章 個人帳戶
第四章 習慣一:主動積極
第五章 習慣二:以終為始
第六章 習慣三:要事第一
 
第三部 公眾成功
第七章 情感帳戶
第八章 習慣四:雙贏思維
第九章 習慣五:知彼解己
第十章 習慣六:統合綜效
 
第四部 重新開始
第十一章 習慣七:不斷更新
第十二章 保持希望!

 



  自從我寫完第一版《與青春有約》,如今世界已經完全改變了。回顧當時,世上還沒有臉書或推特,也沒有智慧型手機、衛星直播電視DirecTV與線上影音供應商Netflix。多無聊的世界!
  
  儘管世界有這麼多變化,但有些事情並未改變。我們的選擇權並未改變。我們依然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人生。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並未改變。人際關係依然是世上最重要的事。而一些原則也並未改變,例如責任感、遠見、團隊合作、服務與時時更新自己。這些依然決定一切。
  
  正因如此,七大習慣永不過時,因為這些習慣奠基於不受時間影響的原則。事實上,當這個世界變得愈來愈瘋狂,這七大習慣只會更加不可或缺。我們永遠都必須採取主動,踏出第一步。我們永遠都必須在希望別人了解自己之前,先去了解別人。七大習慣哪兒也不去。

  這麼多年來,我從全球的青少年讀者那裡收到上千份電子郵件與信件,信中分享他們遭遇的問題與成功。在閱讀這些信件的過程中,我留意到其中有三大主題一再出現。
  
  首先,每個人都在人際關係上遇到問題,包括友情、愛情、父母親情或與親戚之間的關係……任何你想得到的關係。所以,如果你正面臨人際關係的問題,其實你並不孤單。歡迎加入大家的行列。
  
  第二,幾乎所有青少年都寫信告訴我,他們想要改變,想要變得更好。他們想要戒掉毒癮,想要在學校表現好一點,想要減肥,想要擺脫沮喪……。如果你像他們一樣,你也會想要變得更好。
  
  第三,七大習慣真的有效,而且效果驚人得好!七大習慣能夠在許多事情上幫助你,包括建立友情,在面對約會與性關係時做出更聰明的選擇,在學校表現得更好,掌握自己的生活,建立自我價值,而且信不信由你,甚至可以幫助你和父母好好相處。
  
  有位青少女寫信告訴我,在學習第一個習慣「主動積極」的過程中,她的生活如何轉變:

  過去六個月以來,我經歷了許多事。我生命中的至愛傷透了我的心,他連一句話都不願意跟我說。而且,他開始和我最好的朋友交朋友。我的父母對於要不要離婚一直猶豫不決。我的哥哥陷入毒癮的深淵。我的生活開始瓦解。然後,我媽媽買了這本講七大習慣的書,這本書真的改變了我的思考模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書中提到沒有人可以讓你抓狂、毀掉你的日子,除非你放任對方這麼做。以前我老是用某人有沒有跟我說話,或某事有沒有發生之類的事,來決定我一整天過得好不好。現在我才不在乎。如果有壞事發生,我不管如何都會微笑度過。如果那個人不跟我打招呼,我就跟其他更熱情的人打招呼,好好過我的日子。比起讓某人決定你過得開不開心,還不如自己好好過日子,這樣簡單多了。我所有的朋友都注意到我的轉變。其實我只是偶爾微笑和快樂。
 
  我知道你的生活裡有很多必須處理的難題。一整天都不順。別人對你說惡毒的話。父母離婚。你愛的人過世了。老是有意外發生。在更大的世界裡,你必須處理恐怖主義、戰爭、愛滋病、全球競爭、網路霸凌、毒品、色情氾濫與反式脂肪酸等問題。
  
  儘管有這一切問題,但我相信,如果你可以選擇在哪個時代生活,你絕對找不到比現在更好的時代了。真的,此刻是史上最好的誕生時間!比起埃及人、羅馬人、阿茲特克人或明朝人經歷過的日子,現在的生活可是好多了。想一想,比起過去,現在人們更自由,資訊更豐富,更富裕,機會也更多了。
  
  光說資訊和科技好了,透過網路,整個世界就在你的指尖。你可以看上百個電視頻道和電台節目。如果你想要了解希臘神話,你不必像你父母年輕時一樣,得去圖書館或找專家,你只要用Google搜尋就好了!如果你想要學習彈吉他、烤起士蛋糕、甚至駕駛直昇機(我的意思可不是建議你這麼做),你只要上YouTube搜尋,就會找到你要的東西。
  
  你可以用你的智慧型手機查看雅加達一個禮拜的天氣預報,為你的狗拍攝高解析度的照片,或查看文明世界中任何一條街道的地圖。想像一下!而且這一切都不會放慢速度。根據摩爾定律,每隔十八個月,晶片的電腦運算性能就會增加一倍。我等不及要看我的懸浮車了!
  
  改變的速度也會加快。比方說,印度和中國正在影響一切。亞馬遜和臉書之類的公司幾乎一夕之間崛起,稱霸全球。
  
  機會遍地都是。誰猜得到二十八歲的程式設計師皮耶‧歐米迪亞(Pierre Omidyar)只靠著替一家叫eBay的公司撰寫程式碼,讓買家與賣家在網路上聚在一起,就一夕之間變成有錢人?
  
  沒錯,即使眼前有這些挑戰,此刻仍然是生活的好時機。我們可以做太多好事,可以幫太多人。就像一位有智慧的領導者說的:「這是一個宏偉的時代。比起太平盛世,此刻我們的影響力可以發揮十倍的力量。」
  
  而且,我希望你永遠不要忘了班叔叔告訴蜘蛛人的話:「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沒錯,你不是蜘蛛人,也不是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譯注:《飢餓遊戲》的女主角)。但你確實比過去任何世代都擁有更大的自由與更多的機會,伴隨而來的就是更大的責任。
  
  所以,好好享受這本針對網路世代而更新的新版《與青春有約》吧!你會愛上書中全新的語言風格、故事與趣聞軼事。我在此獻上最美好的祝福,願你為自己打造光明的前途,亮到你得戴上太陽眼鏡才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