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商店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石津千尋
  • 譯者:中澤久美子、張文玉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3-06-10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這是一本找找看和猜謎結合的童書。小女孩和奶奶出門買東西,走過的每一家店都可以玩猜謎,看看這些商店裡各會有什麼猜東西找東西的謎題。可以讀可以猜謎,這也是動閱讀。
本書介紹

猜猜看、找找看,樂趣無窮的猜謎繪本

  10 間好玩商店,帶你邊逛街邊猜謎
  50 則趣味謎題,答案就藏在圖畫裡

  小女孩和奶奶出門買東西,從玩具店、文具店、服飾店、鐘錶行、布店、蔬果行、書店、蛋糕店、藥妝店到花店,每到一間店都有五則趣味謎題,可以一邊玩猜謎遊戲,一邊從右邊的圖畫中找出答案,最後還可以一起來找找看,祖孫倆從每一間店裡買了什麼東西回家?

  一本兼具生活、謎語、遊戲與藝術的繪本,不單只有文字敘述的謎語,還搭配了圖畫來解答謎語,一邊思考謎語,一邊欣賞圖畫,益智又有趣。日本知名童書作家石津千尋,用趣味猜謎的方式,帶孩子認識各種物品,書中出現的商店都是孩子喜歡和感興趣的商店,也是他們日常生活中很容易接觸到的地方,非常具有親切感。繪者中澤久美子的畫風樸拙可愛,她運用水彩和色鉛筆細膩的畫出街景與琳瑯滿目的商品,並且在謎題頁面精心設計了可愛的邊框,充滿濃濃的懷舊氛圍與活力。

 

獎項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作者簡介

  石津千尋

  日本知名童書作家、翻譯家,1953年出生於愛媛縣,東京早稻田大學法文系畢業,曾旅居法國三年。喜歡猜謎、玩文字遊戲,作品主題常出人意表,曾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特別獎、日本繪本獎、三越佐千夫少年詩獎等,也翻譯過許多相當受小朋友歡迎的童書。

 

譯者簡介

  中澤久美子

  1983年出生於日本東京,在千葉縣長大,東京文化女子大學生活造形學系畢業。畫風樸拙可愛,擅長運用水彩和色鉛筆畫出街景與商店內部,作品曾多次入選《MOE月刊》插畫.繪本大獎,2009年更榮獲第八屆年度大獎,並且曾多次舉辦個展與聯展。這本《猜猜看商店》是中澤久美子繪製的第一本繪本,書中許多場景都取材自千葉縣八街市車站前的商店街。

  張文玉

  資深童書編輯、譯者。喜歡編寫童書、翻譯童書,更喜歡唸童書給孩子聽。譯有《鼴鼠公車》、《我最喜歡爸爸》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