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搗蛋艾米爾3冊套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阿思緹.林格倫
  • 原文作者:Astrid Lindgren
  • 繪者:比約恩.伯格 Björn Berg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3-07-31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搗蛋艾米爾】系列的艾米爾,是瑞典國寶級兒童文學大師林格倫創造的另一個討喜的人物:一個身穿藍底黑線條衣服、戴著一頂藍色鴨舌帽的五歲男孩,圓圓的藍眼睛上頂著一頭蓬鬆柔軟的金髮;長得像天使,卻總是在搗蛋,每每訓誡他,也每每翻新花樣。【小搗蛋艾米爾】系列把孩子似懂非懂、不諳大人心理,因而常與大人期待背道而馳的特色,鮮明的由艾米爾演繹出來。

小搗蛋艾米爾1:慶典歷險記

艾米爾的媽媽把艾米爾的事蹟全寫在的日記裡,一個頑皮、正直又善良的小男孩,艾米爾。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有三百六十六天在搗蛋,不過艾米爾可不是故意要淘氣,他可是有理由的呢!嗯?該不會是藉口吧!大家來評評理,究竟艾米爾淘不淘氣?

小搗蛋艾米爾2:驚喜市集日

莫村最重要的年度市集日,就要開始了,一連串令人頭皮發麻的怪事卻也紛紛出籠:從天而降在派翠爾夫人家的不明物體,是什麼?艾米爾想買的小棕馬,為什麼脾氣這麼古怪?溫莫村的鎮長家發出一生巨大聲響,頓時火光滿天,難道是彗星要撞地球了?「驚喜市集日」,到底還有哪些不可思議的事呢?

小搗蛋艾米爾3:瘋狂拍賣會

 胡茲弗烈德草原上的慶典熱鬧極了,馬戲團雜耍表演、在舞池跳舞、臨時搭建的旋轉木馬……這可是盡情玩樂的好時機!艾米爾卻連一毛錢都沒有,要怎麼玩遊戲呢?為了以最快速度賺錢,他拿出帽子站在路邊唱歌,立刻引來一大群人圍觀捐錢;糟糕的是,草原上惡名昭彰的大盜也想來分一杯羹……

 

作繪者介紹

阿思緹.林格倫(Astrid Lindgren, 1907—2002)

瑞典童書作家,曾撰寫數十部繪本與兒童小說,1940年代出版的【長襪皮皮】系列廣受喜愛。林格倫獲獎無數,包括國際安徒生獎、德國書商和平獎、瑞典國家文學獎、德國青少年文學獎……等,其作品除了翻譯成數十種語言之外,也改編成電影、電視節目與戲劇。她相當關懷社會,強調人道精神。2002年逝世後,瑞典政府以她的名字成立兒童文學大獎,一方面紀念這位舉世聞名的國寶級作家,同時提供高額獎金,鼓勵創作,備受國際矚目。

比約恩.伯格(Björn Berg, 1923—2008)

 

1923年出生於Bayern,是一個藝術家、畫家與版畫家,為林格倫筆下所有艾米爾系列的插畫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