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魚慢食
5 (3)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愛龍
  • 出版社:海龍王愛地球協會 出版日期:1970-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書本影音
本書介紹

2048年除夕,退休漁夫老王正在貼春聯,他把整個大門都貼滿了年年有魚小春聯(回饋贈品春聯A款)。孫子王小呆看了很困惑,問阿公他在做什麼?!

阿公說現在海裡都沒有魚了,他在祈福。

隔天大年初一,王小呆跑去找好友金小貝拜年,問金小貝有沒有看過魚。兩人決定到海邊散步,居然看到纏住漁網的小海龜被沖上岸,跑過去察看,小海龜奄奄一息,兩人趕緊把牠身上的漁網弄開,放海龜回海裡。

一會兒,海上竟然出現了一艘漂亮的紫船,船上有位蔓龍女姊姊愉快的向他們揮手,說為了報答他們救了小海龜,想帶他們去海上金銀島一日遊。就這樣,王小呆與金小貝來到了一個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還去白海豚爺爺開的永續海鮮餐廳「深海食堂」吃飯…

慈祥的白海豚爺爺很熱情,請大家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

吃飽喝足後,蔓龍女姊姊與章魚哥指引他們在金銀島上,展開了尋寶之旅,
找尋傳說中,七顆藏在黃金珍珠貝裡的永續海鮮秘訣。

揪竟,王小呆與金小貝有沒有找到傳說中的秘訣呢?

 

繪本特色

故事書(17幅圖)+ 解說手冊補充資料),位於書本後半部,涵蓋

  1. 繪本人物設定的涵義介紹,與兒童的愛海志向故事討論
    繪本故事人物
  2. 每幅大圖的解釋(包含相關可延伸的電影、文章、書籍介紹)
  3.  搭配大圖的數篇認識海鮮好用文(ex. 過年如何挑魚)
  4.  輕鬆綠色生活行動、責任漁業指標介紹、食譜菜單等等………
  5. 故事書大圖採用「卡通」畫風,有別於日式漫畫或美式卡通畫風,採取近似於擬人化而寫實的人物,簡單的線條,加上飽滿而鮮明的著色,來表現地球「生物多樣性」的多彩多姿,以及桃花源美好世界的繽紛印象。

 

核心團隊介紹

繪本總規劃:林愛龍

1981年生,台大法律系,美國環境法碩士,現於美國攻讀博士。生長在海洋首都高雄,海洋始終是成長背景色:童年旅遊多半去海邊,青春期天天吃魚;高中就讀教室裡每天會聽見「大船出港鳴笛聲」的高雄女中。

國小六年級,在書局發現再生紙筆記本後,熱衷起各類綠色消費用品;高中時,由於英文老師極力倡導、介紹歐美最新有機生活文章,開啟了全方位有機生活之路。

1999年開始參與環境運動,2007年正式投入海洋保育倡議,曾任NGO海洋守護專員,主持過環境主題廣播節目。2011年開始進行海洋法案的國會遊說工作;海洋相關演講至今超過100場。

 始終走在追尋「保護地球,以提昇人類心靈」的道路上。

繪本特派員:魚凱

大學工學院,研究所理學院,曾在海洋科學院、國家公園及環保局工作,平生很鐵齒,唯一的信仰是自然保育。每次向廟裡土地公祈求的是讓土地上的生物及人類能夠和平共存。

從山林出發,卻發現台灣的海洋實在太沒人管。在獨立媒體工作前輩的鼓勵下,開啟了特派員生涯,調查報導任務包括漁業、動物福利、生物多樣性等議題,冀望透過政策、產業及消費者習慣的改變,來向海龍王請願:許我們一個有魚的海洋。

近來也開始嘗試.尋找.培養「在地守護」的能量與方式。

繪本藝術總監:陳姵蓉

喜歡陽光沙灘與型男美女,自期未來成為美魔女。因為自小被丟包在鄉下家裡,養成與大自然動植物說話的習慣,認為海洋裡有著未發現的美人魚,跟許多奇幻美麗的未知生物,等著去認識。

擁有一支美的魔法棒,與對美的堅持,協助環保文宣能以更專業優美的形象面對大眾,讓環境議題不再是一道冷硬灰階的水泥門。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