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遊民間故事集】全4冊
0 (0) 評價
確認
  •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70-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讀者迴響>阿公故事的傳承:「嬉遊民間故事集」

遵循古法,全新釀造

智慧的百寶箱,永恆的傳家寶。

新時代‧新經典,再現百年新傳奇。

改編自經典民間故事,透過現代新視角,再創現代新經典。

擦亮古老的智慧結晶,批上閃亮的青春外衣,展現十足動感與活力。

讓奇幻的、機智的、捧腹開懷的絕妙好滋味,帶你暢遊民間,嬉戲故事。


1.暢銷書系閱讀123之全新風貌─「嬉戲民間故事集」系列:
閱讀123的子系列,新題材、新畫風,展現全新風貌。

2.現代兒童必讀的新經典:
經典之美,兒童也需品嘗。民間故事具有高度的文藝價值,調合「奇幻」與「現實」取向,是最適合給兒童欣賞的藝術作品。

3.新視角詮釋舊經典,讓經典展現新生命:
系列保留經典故事恆久之美的骨架,另為故事增添現代元素,以現代的觀點詮釋古老的故事,讓傳統故事重現新生命,更加親近現代兒童。

4. 四書四主題,一邊看故事,一邊汲取人生智慧。
《奇幻蛇郎與紅花》:以奇幻展現人生際遇,體會善惡果報/《機智白賊闖通關》:運用創意與機智解決眼前困境/《一個傻蛋賣香屁》:以滑稽美學,體會手足之情彌足珍貴。/《黑洞裡的神祕烏金》:以勇氣追逐人生夢想。

5.兒童文學界導師林文寶,親自參與監修,強力推薦:
以最嚴謹的四大寫作標準,創造新民間故事時代:不變(從傳統故事中選取主要的故事骨架)、變(融入可引起孩子興趣的角色和情節)、可讀性(文字兼具文學性與趣味性)、時代性(故事安排,情節轉折貼近現代孩子)。

6.現代感的動畫圖像,猶如將古厝翻新,展現十足動感與活力:
邀集動畫界獲獎無數的插畫家跨刀演出,一幅幅畫翻來猶如欣賞一場動感十足的動畫電影。

7.兒童文學界大師相繼推薦:兒童文學導師林文寶、資深兒童文學作家傅林統、馮輝岳、台灣兒童閱讀學會理事長徐永康、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員吳敏而聯名推薦並專文導賞故事。

 

 

黑洞裡的神祕烏金

黑洞裡的神祕烏金

一個勇敢追求夢想的女孩,一段神仙般的奇遇,

交疊出一個有如灰姑娘般的美妙故事……

 

從前,上城有個大地主,大家都叫他張員外。他有十座山、五座林,還有許多田地和果園。

妻子很早就死了,留下三個女兒。老大叫小美,老二叫小靚,最小的叫小晴。三女兒小晴很特別,雖然身為大地主的掌上明珠,但她不喜歡胭脂,也不喜歡華服,喜歡動腦思考,勇於追求自我。

一天,她巧遇了一位賣田螺的孤兒,叫做「李田螺」,兩人時常一起外出玩耍,研究農田狀況與研發農具。張員外得知女兒與窮小子交往,非常生氣,盛怒之下將小晴下嫁給了李田螺。夫妻倆過著平凡知足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在一隻小兔子的引領下,他們來到一個神祕的山洞。這山洞裡究竟藏有什麼稀奇的寶物?而這個意外的遭遇,又會為他們平凡的生活激起什麼樣的漣漪?一個謎題扣緊另一個謎題,答案終於揭曉……

 

奇幻蛇郎與紅花

奇幻蛇郎與紅花

一個生下來便被世界遺棄的小男孩;一隻生命已走到盡頭的殘弱蛇王,

兩個被拒的生命交會後,展開一個更勝「美女與野獸」的東方傳奇……

 

山腳下有座小村落,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夜裡,有戶人家誕生了一個小男孩,他的右腿上長著一大片黑灰色的三角形胎記,像極了蛇的斑紋。人們的閒言閒語像十二月的寒風,冷颼颼的刮過小男孩父母的心頭,除了爸媽以外,沒有人敢摸他、抱他。父母死後,小男孩離開小村,消失在滿山遍野的草叢中……而草叢的另一頭,一隻巨大無比的百步蛇盤在洞口,牠嗅到一股新鮮的氣息,昂起頭來……

一位老樵夫,很早便死了太太,帶著兩個女兒住在山腳下。兩個女兒都長得像花朵一樣甜美,只可惜姐姐小時候生了一場病,臉上生了些麻子。老樵夫一大早就匆匆上山砍柴,換點錢買油買米。因為山上霧重,不知不覺來到深不見底的懸崖邊,山壁上開了許多美麗的紅花,老翁忍不住摘了兩朵想要帶回家送給女兒,不料卻從草叢走出一個全身蛇裝的男子,自稱「蛇郎君」。蛇郎要求老樵夫將女兒下嫁於他,以賠償被擅自摘折的珍貴花朵,老樵夫無計可施,只好答應。

但有哪個人願意呢?善良的小女兒體貼父親,答應請求,卻意外住進富麗堂皇的住所,成為尊貴之身。而心中點燃嫉妒之火的姐姐,為了奪取妹妹的位置,使出一連串的壞心眼,但終究還是體會了善惡的果報……

 

機智白賊闖通關

機智白賊闖通關

白賊七說白賊,白賊是什麼?謊話一籮筐

機智白賊博創意,謊話錦囊解難關,難關一關一關過一關。

 

有戶人家生了七個孩子,最小的男孩叫「阿七」。由於父母很早就過世,阿七和叔叔嬸嬸住在一起。阿七很聰明,腦筋動得很快,也非常會說話,每件事都被他說得像真的一樣,大家管叫他「白賊七」。

這天,阿七跟著叔叔到城裡工作,休息時走到菜市場,無意間聽到攤販得意的聊著如何販賣黑心菜,阿七覺得這些人太可惡了,決定給他們一點教訓。他搖搖手中的錢袋告訴攤販,家中即將舉辦生日宴,需要一百桌的食材,然而等攤販到了阿七家,大家才知道被騙了。生氣的叔叔把阿七關進倉庫閉關反省,機智的阿七藉口身上的背心是件寶衣,用來換取叔叔身上既輕又保暖的棉襖以及一千元大鈔。而貪婪的叔叔穿了阿七口中所謂的寶衣,卻冷的直打哆嗦,叔叔氣炸了,要把錢要回來,阿七只好出門籌錢。路上遇到一名惡霸正欺負著一老一小,阿七又急中生智,幫老人家討回公道並好好教訓了行徑囂張的惡霸。故事在一連串的機智行動中展開……

 

一個傻蛋賣香屁

一個傻蛋賣香屁

香屁是什麼?屁除了有點臭、還過得去和非常臭之外,有可能是香的嗎?

是什麼樣的香屁,讓眾人嘖嘖稱奇,連皇上也甘心臣服?

最傻的傻蛋+最香的香屁,上演一齣幽默滑稽的傻蛋人生。

 

有兩兄弟,哥哥叫賈聰明,弟弟叫賈傻蛋。賈傻蛋個性憨厚,整天在田裡辛勤工作,而哥哥賈聰明成天只想著如何偷懶,動口不動手,成天指揮弟弟做事。

父親走了,臨走前他給了傻蛋一句話:「難過,難過,真難過,用心工作就會過」,並交待賈聰明要好好照顧弟弟。然而就在父親走後沒多久,弟弟就被趕出家門,唯一的財產是一隻流浪狗來福,和口袋裡的幾毛錢。飢腸轆轆加上口袋空空,眼看夕陽就要下山,還無落腳處,此時小黃狗來福搖搖尾巴,似乎正為主人指引明路。沒錯,這兒正有一間未見人跡的空屋。沒想到來福「狗」如其名,為傻蛋帶來了好運氣。

有了一次好運,下一波的考驗立刻到來。口袋空空,用什麼填飽肚子?種菜去賣吧!可是菜種的又小又醜,賺不到銀兩,只好往自己肚子裡吞。沒想到某一天,天降奇蹟,菜園裡的菜突然肥美起來,賣得好價錢,這是小狗來福賜予的,似乎為了報答主人的收容之恩,在田裡灑下遍地黃金,這,是第二次好運。只是,好運被耳尖的哥哥聽見了,也破壞了,傻蛋失去了小黃狗。

  一次又一次的好運都被哥哥無情的破壞。然而卻在一次無意間,發現了神奇的梨子,這梨子能為傻蛋再創人生新高峰嗎?最幽默滑稽的傻蛋人生,正在上映中。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