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荳荳(繪本版,全兩冊)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黑柳徹子,
  • 繪者:岩崎知弘,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5-08-06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
  • 教育議題:人權、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 本書獲選2017金石堂年度百大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荳荳!
以「愛」傾聽,被「尊重」理解, 在自信和幸福中慢慢長大……   日本出版史上暢銷書第一名,世代必讀愛的經典, 譯成35國語言,感動全球千萬讀者的真實故事。

 

 書籍特色 

 

★ 為紀念岩崎知弘女士逝世40周年,出版三十多年後,首次以繪本形式出版。 ★ 黑柳女士重新審訂文字,並撰寫全新後記。 ★ 黑柳女士親自挑選岩崎知弘女士百餘幅經典畫作,溫柔詮釋。 ★ 首次公開「巴氏學園」手繪情境地圖 。 ★ 適合學齡前親子共讀,小學中低年級獨立閱讀

1. 日本出版史上暢銷書第一名,自1981年出版後銷售超過千萬冊,已譯成35國語言。 2. 連續八年登上中國暢銷書榜,暢銷700萬冊,收入小學生語文課文,書中的巴氏學園是父母最嚮往的教育理想國。 3. 本書作者黑柳徹子女士是第一位擔任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的亞洲人士,長期致力於關懷全球弱勢孩童。 4. 本書插畫繪者岩崎知弘女士享有「兒童畫家」的美名,畫筆下的兒童形象有如天使的化身,最富詩意渲染力的插畫,牽動觀者心底深處最溫柔的感情。 5. 本書是作者向小學校長小林先生致敬,感念他崇高的人道思想和先進的教育理念。 6. 本書不僅帶給全球千萬讀者笑聲和感動,還爲現代教育發展注入活力,立下絕佳的教育典範,堪稱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力作品之一

 書籍介紹 

 

妳真的是個好孩子! 這句溫柔叮嚀,荳荳永遠記得……   一所東京真實存在過的小學, 一個不知道自己因為被退學才轉學的小女孩, 一個感動全球千萬讀者的真實故事。 每一代大人和孩子必讀的愛的經典   新學校教室居然是真正的電車,荳荳覺得好像在做夢。 校長對荳荳說:「把你所有想說的話,都跟校長說。」 小荳荳開心極了,打開話匣子,校長花四個小時全心傾聽, 荳荳天天都滿心期待上學,在自由之丘,踏上「電車教室」的美好旅程。 一個教育家的愛心、理想與夢想,交織出一段孩子人生中最動人的時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