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哭
4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陶樂蒂
  • 繪者:陶樂蒂
  •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13-11-2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台灣第一本反核繪本
現在,這是一個想像的故事…………………。

 

  創作「我沒有哭」是希望帶著大家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核災變來了,平安撤離的人們將要面對什麼樣的世界與問題。在巨大的災變下,即使是一個小孩子,世界也會完全被改變。
——陶樂蒂

  本書透過一個小女孩的眼光,訴說於核災變後看到的世界與遭遇,雖然一切好像都沒有變,但也都變了。
  看不見、摸不到、聞不到、除不掉卻又足以致命的輻射物質,就像看不到的敵人一樣,危險且令人沮喪。

  看著避難所外陽光普照,卻不能出去;家就在眼前,卻無法回去。
  朋友生病了,心愛的小狗不見了……看似平和的畫面,卻讓人感受到核災倖存者的無奈與徬徨,並帶來警惕。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陶樂蒂


  1968年生於台北市,法律學碩士。不曾就讀美術專業學校,因為喜歡畫圖投入創作,1996年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得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以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除了兒童繪本創作,也為多位知名作家繪製封面及插圖。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使用大塊面繽紛的色彩。

  已出版的兒童繪本有《媽媽打勾勾》、《睡覺囉!》、《誕生樹》、《好癢!好癢!》。
  目前與同樣是繪本作家的先生定居台北,持續從事著繪本創作、寫作與插畫的工作。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