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一隻鳥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伯樂
  • 繪者:劉伯樂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1-05-1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女孩跟著媽媽在大坑自然風景區裡玩,一邊完成自然觀察的作業,小女孩畫了一隻從來沒有看過的野鳥,但是那是什麼鳥呢?好奇的小女孩想帶著媽媽一起去找答案。一路上,她們看到了麻雀、野鴿子、五色鳥、臺灣藍鵲、大卷尾、竹雞、紅嘴黑鵯、畫眉、黑冠麻鷺、黑枕藍鶲、小彎嘴畫眉……最後,她們真的會再找到那隻野鳥嗎?

  本系列邀請熱愛台中的圖畫書創作者,從名物特產、民俗節慶、歷史遺跡、生活時令、人物故事、自然生態、文化遺跡等多種角度,引導孩子深入探索台中,表現方式清新生動,創作技法豐富成熟,呈現出台中市璀璨豐饒的人文特色,因此陸續榮獲「好書大家讀」、「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等大獎肯定。

 

本書特色

  ◎介紹大坑生態區中常見野鳥近30種,各式精細描繪的鳥類活靈活現,栩栩如生,非常值得讀者細細欣賞。

  ◎附錄大坑風景區童軍營地賞鳥地圖,以及大坑風景區的步道地圖,是愛鳥人士與親子旅遊必備的賞鳥指南。

作繪者簡介

劉伯樂

  1952 年生於南投縣埔里鎮,學齡前住在偏遠山區,曾經看見溪魚逆水而上,也砍倒過一棵山櫻花,母親為了我的學業教育「三遷」到平地,成長過程和偉人一樣平凡又自然。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畫作曾獲第一屆「全國油畫大展」特優獎。

  隨後進入教育廳兒童讀物出版部擔任美術編輯,並從事插畫工作,插畫作品入選歐洲插畫大展。繪本作品曾經獲得:時報開卷好書、讀書人年度好書、中華兒童文學獎、楊喚兒童文學獎。擔任美術編輯期間,有機會接觸自然科學方面的知識,進入野鳥世界以後,更想要以畫筆描繪生動的野鳥圖像。在野外觀察野鳥,同時也獲得了許多田野資訊,對於自然生態環境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也開始從事自然文學寫作。繪本作品有《奉茶》等(由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