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校車:感官大探索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JOANNA COLE
  • 譯者:蔡青恩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2-08-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台灣兒童自然教育、自然旅行家劉克襄,破天荒首度為台灣兒童策劃引進的自然科學繪本系列。美國最具影響力、得獎最多、最暢銷、最受歡迎的科學圖畫書。本書榮獲美國>神奇閱讀獎。

什麼是最好的感覺?

對卷髮佛老師班上的學生來說,當然是幽默感了!但在他們最近一次的探險中,他們又學到了視、聽、嗅、味、觸和其他更多的感覺!當卷髮佛老師離開學校,卻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時,新任的副校長維爾第先生衝上魔法校車要去追她,整班的學生也一窩蜂跟上。就在一天將盡之前,他們已一路跟蹤卷髮佛老師,還暢遊了人的眼睛、耳朵、舌頭,甚至跑到一隻狗的鼻子裏去玩過了!在清晰的文筆與生動的繪圖中,喬安娜‧柯爾和布魯斯‧迪根帶領著讀者做了一次最有感覺的旅行,同時也將人類與動物世界中最新的感官知識提供給大家。(

>一書,利用一輛具有魔法的校車,載著一群天真的小朋友進入人體的大腦及各種感覺器官,如眼、耳、鼻、舌、皮膚……等,實際來了一趟感官之旅。由於書中圖文描寫生動,讀者看了有如身歷其境,就好像用顯微鏡看了實體一樣,效果十足,加上字字珠磯的科學小方塊,更賦予了「感官大探索」該有的深度。此書作者沒有因為這是兒童讀物,而陷入「為求文字淺顯而使內容簡略失真」的 一般兒童科學讀物通病。書中有關感官功能知識的深度保證也可以讓成年讀者獲得許多新知。因此,本書也可以先由家長閱讀消化後,再以說故事的方式,陪同小朋友乘坐魔法校車來趟感官大探索,一定能讓小朋友對於人體的感官功能有一番全新的認識,並能大大增進親子間的情感。健康概念須從小做起,而認識自己的身體更是必備的知識,難得有一本兼具趣味性又有深度的好書出版,值得推荐給各年齡層的讀者。(台中榮總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張正修)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