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仙在哪裡?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松岡達英
  • 繪者:松岡達英
  • 譯者:黃郁文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0-06-1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年四季的春天開始了!但是獨角仙在哪裡呢?為什麼都看不到獨角仙?原來牠們躲藏在落葉堆的下面。

  獨角仙的幼蟲生長在腐植土裡,成長化蛹變為成蟲的奇妙過程,以及長大後與鍬形蟲的地盤鬥爭,究竟是誰會贏得最後的勝利呢?公的獨角仙與母的獨角仙能夠順利的成家嗎?獨角仙的一生,期待您的瞭解。

 

本書特色

  ◎介紹獨角仙為期一年短暫卻豐富的成長過程
  ◎寫實的插畫風格讓讀者瞭解真實的昆蟲世界
  ◎直向插畫排版呈現獨角仙與鍬形蟲大戰實況

 

作、繪者簡介

松岡達英

  小時候,松岡達英經常拿著捕蟲網追逐昆蟲,用放大鏡觀察小生物,和同學上圖書館查動物圖鑑;直到現在,他對大自然的熱愛仍絲毫未減。他說,每次找到尋覓已久的昆蟲時,他都會感到心跳、興奮不已。

  松岡達英說,現在他研究動物、收集資料、繪製圖畫書的耐力以及精神,都是從小觀察動物培養出來的。雖然當時連老師和父母都不了解,為什麼他老愛拿著捕蟲網出門,但是正因為他的執著,才會有今天製作自然圖畫書的傲人成就。

  除了真實正確的描繪之外,還必須把自己親眼所見的感動,純真地表現出來。因為,唯有這樣的自然科學圖畫書,才能讓孩子感到自然界真實的生態。

  樂在其中畫自然
  「畫畫讓我的人生觀開闊……我製作科學圖畫書,想描寫的不僅是昆蟲,連其他的動、植物都希望包括在內。自己獨立創作故事、繪製插圖,雖然辛苦,但我還是樂此不疲。」

  心領神會愛自然
  松岡達英年輕的時候,只要有人誇他把動物畫得很像,他就會覺得很滿意。但是,四十歲以後,他領悟到除了真實正確的描繪之外,還必須把自己親眼所見的感動,純真地表現出來。因為,唯有這樣的自然科學圖畫書,才能讓孩子感受到自然界真實的生態,進而引發他們的好奇心。而好奇都是從觀察而來的,如今,我們的孩子已漸漸遠離自然,自然科學圖畫書正可以讓父母和孩子體會到,走進自然、觀察自然的重要。

譯者簡介

黃郁文

  1930年出生於台北縣金瓜石,十二歲時遷居花蓮市。省立台北師範學校畢業,曾任小學教師、主任、校長。曾任小學自然與生活科技教科書編輯委員。目前從事同書的創作與翻譯。翻譯的繪本有《大自然的夜晚》、《彩繪法布爾昆蟲記》四冊及《小蜜蜂瑪雅歷險記》。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