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成長全紀錄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金映坤
  • 繪者:金映坤
  • 譯者:翁培元
  • 出版社:新苗 出版日期:2011-02-10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獵奇家族的爸爸帶著孩子們飼養青蛙,從引頸期盼小蝌蚪長大,到讓長大的青蛙回歸大自然生活。養育期間,爸爸偷拿冰箱裡的菠菜給蝌蚪吃;孩子們不小心讓買來當做青蛙飼料的蟋蟀逃走;夏天時全家人到野外抓昆蟲給青蛙吃……,整個過程簡直就是「培育青蛙大作戰」。他們飼養青蛙的過程既辛苦又有趣,同時也是一種寓教於樂的生活體驗喔!

 

作者簡介

金映坤

  大學時專攻視覺設計。曾在出版社擔任插圖與圖文等設計工作,現於韓國兒童科學雜誌《小小科學家》中,企劃自然體驗系列連載漫畫,讓孩子們透過漫畫,快樂的享受夢想與希望。著有《金魚成長全紀錄》(本書由新苗文化出版)、《小小學校的故事》、《天真兒童日記》系列(全6冊)、《孩子們的煤炭路》、《漫畫科學完全征服》(第2與第4冊)、《追根究柢字典》系列、《啊哈!原來那時就有這樣的文化資產》等書。

譯者簡介

翁培元

  政治作戰學校外文系、國防部語言中心韓文組、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研究所畢業。目前專職韓文翻譯工作。譯有《真希望20幾歲就懂的事》、《金魚成長全紀錄》(本書由新苗文化出版)等書。

 

目錄

前言
推薦序
動物觀察日記名場面Best 7
第1章  我們家的成員
第2章  好好照顧可愛的小蝌蚪
第3章  爸爸以前救過很多蝌蚪!
第4章  布置小蝌蚪的家
第5章  裝置青蛙的家
第6章  幫青蛙找食物所引起的騷動
第7章  蟋蟀宅配服務
第8章  蝌蚪會成群結隊活動嗎?
第9章  文具店裡有販賣蝌蚪嗎?
第10章 我想養箭毒青蛙
第11章 我們一定要珍惜大自然!
第12章 青蛙們,再見了!
學習單

前言

  我們家裡養了許多有趣的動物。

  腮鼠、鸚鵡、獨角仙、鍬形蟲、蜥蜴、熱帶魚、烏龜、蜜袋鼯等,因此很多人形容我們家是一座「迷你動物園」,後來我乾脆就自稱我們家為「獵奇家族」。

  在這座迷你動物園裡,數量最多的動物是青蛙,我們家裡總是可以聽到呱呱呱的青蛙叫聲。

  在蝌蚪長大變成青蛙的期間,家裡發生了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舉例來說:我偷偷拿冰箱裡的菠菜給蝌蚪吃;女兒們不小心讓買來當成青蛙飼料的蟋蟀逃走;夏天時全家人到野外抓昆蟲給青蛙吃,孩子們的身上卻因此長滿痱子……我們家飼養青蛙的過程,簡直可以形容成「培育青蛙大作戰」。

  大家相信嗎?在全家人共同努力付出下,我們家已經養過數百隻青蛙。

  我們飼養過的青蛙,現在都已經回歸大自然中生活,這是因為對生物們來說,最好的生活環境還是大自然。我們將小蝌蚪養育成青蛙,然後再將這些長大的青蛙放回大自然的過程,不但是難忘的飼養經驗,同時也是一種寓教於樂的生活體驗。

  青蛙們也能夠了解我們的心意吧?

  對於全家人都喜歡飼養動物這一點,我總是感到相當自豪。

  獵奇家族加油!

  獵奇家族的爸爸  金映坤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